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两党相争选情激烈 澳大利亚大选或诞生悬浮议会

2016-07-03 10:5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日当晚10时50分,澳大利亚联邦大选暂未分出胜负,大选当日的选票已有69.2%完成统计。根据当时计票结果,在150个选区中,联盟党拿到了74个席位,而工党也紧追不舍,将两党之间的差距不断缩小,并占据了67个席位。此外,独立党派及小党派拿走5个席位。至此,仍有4个选区尚未出结果,而这直接决定了此次大选是否会形成悬峙议会(悬浮议会)。

综合澳广网、《时代报》报道,据悉,在联盟党本来占据的席位中,有12个被工党占据,另有1个本属于联盟党的席位成为了独立议员谢诺峰团队成员沙基(Rebekha Sharkie)的席位。如果这剩下的4个选区中有至少2个花落联盟党,联盟党将安全获胜。而倘若未能如愿,悬峙议会或成为现实。

澳洲广播集团大选分析师格林(Antony Green)此前预测表示,联盟党将最终拿到75个议席,形成较小规模的多数议会。而工党则最终或占据70个席位,其他独立党派或小党派锁定5个席位。这意味着,联盟党在此次大选中失去了15个席位,而工党则赢得了这15个席位。对此,拥有较少优势的联盟党将不得不争取中立议员的支持,从而组建联合政府。

然而,属于联盟党阵营的财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则表示,联盟党对预先投票及邮寄投票的结果充满信心。

绿党党魁纳塔尔(Richard Di Natale)则提前表示,这对绿党来说是一个极好的结果。他说,绿党一直在争取2个众议院席位,其中包括了墨尔本的Batman或墨尔本港选区,以及昆州的一个额外参议院席位。纳塔尔说:“我们将成为参议院中非常重要的一员。”他还重申,绿党将不会与联盟党共同组建少数派政府,但会与工党达成“建设性的协商”。

而在结果还未宣布前,与自由党共同组建联盟党的国家党党魁乔伊斯(Barnaby Joyce)当晚已在Tamworth选区提前庆祝了大选的胜利。他还甚至感谢美国好莱坞影星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在此次大选中为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而做出的贡献。此前,乔伊斯曾因德普前妻的宠物狗非法入境事件而引起了多方热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