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财长称美中BIT谈判面临窗口期

2016-06-17 10:5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6月16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6日在华盛顿出席美国企业研究所举办的研讨会时表示,从现在起至今年9月,美中双边投资协定(BIT)谈判面临窗口期。

雅各布·卢当天表示,今年9月,美中两国元首将在中国举行会晤。他说,元首会晤将是一个吸引关注的有效时间点。从现在起至今年9月,BIT谈判面临窗口期。双方谈判团队应利用好这一时机,力图取得进展。

雅各布·卢称,虽然目前还不能确保谈判届时能够取得成功,但可以说,BIT的达成将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美国。他表示,美中谈判团队本周在华盛顿又一次举行会谈,继续讨论负面清单出价。

雅各布·卢在谈到有关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时表示,美国商务部将对这一问题进行评估,中国不会自动获得。他说,美方已向中方表明,中国的改革走得越远,越有可能获得市场经济地位。

在谈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时,雅各布·卢表示,当中国倡议发起亚投行时,许多人认为美国会持反对意见。实际上,美国认为亚洲地区在基础设施方面有着巨大需求,多边机制在融资方面可发挥重要作用。美方认为,亚投行现已实现在治理、环境保护、采购以及债务可持续性等方面执行高标准。

雅各布·卢还表示,美中两国都已意识到,双方之间的联系未来将越来越紧密。美国希望看到中国经济的成功转型,因为这对美国同样有利。美国欢迎一个和平、稳定、繁荣的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承担更重要的角色。(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