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信息披露屡次违规 八菱科技董事长被公开谴责

2016-05-19 11:24:56 青年报

信息披露屡次违规

八菱科技董事长被公开谴责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由于两次信披违规,深交所昨日给予八菱科技及公司数位高管公开谴责处分。

八菱科技的违规事件有两次。

第一次是2015年9月30日,八菱科技披露《关于投资设立并购基金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八菱科技拟与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黄生田共同设立深圳前海八菱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再由八菱投资基金与深圳前海禾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嘉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规模为6.01亿元的深圳前海八菱并购基金合伙企业。10月16日,八菱科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事项。

而嘉实资本在关注到八菱科技公告后,于10月13日致电公司核实具体情况,称嘉实资本并不清楚与八菱科技合作设立并购基金一事。八菱科技在嘉实资本就设立并购基金事项提出异议的情况下,没有及时披露该事项的重大进展,且继续于10月16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了相关事项。

第二次是2015年11月26日、27日,八菱科技股票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11月30日,八菱科技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八菱科技目前没有任何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

12月1日,八菱科技披露《关于对深圳前海八菱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进行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八菱科技拟对八菱投资基金增资1.9亿元,另一出资人黄生田将增资1000万元,八菱投资基金同时将吸纳不超过8名合伙人以不超过8亿元的出资额入伙。同日,八菱科技披露《关于八菱投资基金对外投资的公告》,称八菱投资基金拟出资1.3亿元与深圳市盖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王彦直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前海盖娅八菱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2月7日,八菱科技披露《关于八菱投资基金参与认购北京盖娅互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股票的公告》,称八菱投资基金参与认购北京盖娅互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盖娅互娱”)定向增发股票730万股,认购额为2.34亿元。

经深交所查实,八菱科技在2015年11月27日前,已经筹划并拟定了对八菱投资基金增资、八菱投资基金出资设立盖娅八菱及认购盖娅互娱定向增发股票事宜。八菱科技11月30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不真实,12月18日披露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不真实、不完整。

鉴于八菱科技的上述行为违规及相关当事人的违规事实和情节,深交所作出两项处分决定:一、对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二、对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顾瑜、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黄生田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深交所还表示上述处分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布。

[相关新闻]

金亚科技、欣泰电气遭公开谴责

负面缠身的金亚科技又领深交所公开谴责处分单。

经深交所查明,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存在以下违规行为是,金亚科技实际控制人周旭辉2015年期初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余额1.78亿元。并且金亚科技对其2014年的财务数据进行了多次修改,金亚科技在2015年8月31日披露的《关于对以前年度重大会计差错更正与追溯调整的公告》中,对2014年度财务报表进行会计差错更正并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导致更正前后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净资产的变动幅度超过50%,且未分配利润差异金额达30761.49万元、净资产差异金额达31433.13万元,净利润差异金额达1931.11万元。金亚科技2016年4月30日披露的《2015年年度报告》中,再次追溯调整了2014年度财务报表数据,其中调减资产总额32896.03万元、调减净资产32499.98万元、调减净利润2485.97万元。此外,金亚科技2015年度财务报告被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情节严重。

深交所认为,金亚科技和实际控制人周旭辉的上述行为违反深交所相关规定,对金亚科技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金亚科技董事兼副总经理王海龙,董事兼董秘何苗,独立董事陈宏,时任董事罗进,时任独立董事陈维亮、周良超,时任监事曾兴勇、张世杰、刘志宏,时任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丁勇和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相关规定,对金亚科技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深交所决定:对金亚科技和公司实际控制人周旭辉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金亚科技董事兼副总经理王海龙,董事兼董秘何苗,独立董事陈宏,时任董事罗进,时任独立董事陈维亮、周良超,时任监事曾兴勇、张世杰、刘志宏,时任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丁勇和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于金亚科技相关当事人上述违规行为及深交所给予的处分,深交所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布。

昨晚,深交所还对欣泰电气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处分,公告称,欣泰电气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温德乙在2015年期初非经营性占用欣泰电气资金余额6387.79万元,其2015年度财务报告被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情节严重。

深交所对欣泰电气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欣泰电气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温德乙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欣泰电气董事孙文东、蔡虹,独立董事赵春年、蒋光福,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杜晓宁,监事范永喜、韩冬、隋宽德,时任董事陈柏超、胡晓勇、王建华,时任独立董事宋丽萍,时任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陈玉翀,时任监事孙洪贵,时任财务总监刘明胜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欣泰电气保荐代表人兰翔、伍文祥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深交所表示,金亚科技、欣泰电气对深交所作出的上述公开谴责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处分决定书之日起的15个工作日内,向深交所申请复核,复核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昨天,金亚科技股价却逆势上扬,早盘大涨逾7%,收盘报17.89元,涨幅1.13%,欣泰电气则大跌5.39%。

青年报资深记者 吴缵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