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沪指昨日盘中跌破2800点

2016-05-19 11:24:20 青年报

青年报资深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昨天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几次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最终仍险守28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跌幅则高达2.93%。

受到监管层严控“炒壳”的消息以及美股大跌有破位迹象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昨天题材股大幅下跌,“壳”股三毛派神跌停,万里股份、博闻科技等股跌逾7%,*ST明胶、*ST星马等一批ST股集体跌停。银行股尾盘放量拉升护盘,招商银行涨1.95%,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等个股均翻红,券商板块中山西证券涨逾4%,海通证券涨逾2%。

个股方面,陆家嘴拟109.3亿元收购陆金发100%股权,复牌涨停,妖股中毅达尾盘封死涨停,新股第一创业连续五个一字涨停后昨日开板,单日换手率近40%,创新规以来新股最少连续一字涨停纪录,不过收盘第一创业再次封板,收报24.67元,第一创业的发行价为10.64元,对应的发行市盈率约为22.99倍,虽然与其他上市的新股相比,第一创业仍属于低市盈率发行,但由于公司所处的券商行业市盈率水平普遍较低,因而在业内人士看来,第一创业上市后的估值优势并不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807.51点,跌幅1.27%,深证成指报收于9694.78点,跌幅2.16%,创业板指报收于2020.48点,跌幅2.93%,两市13股涨停,40股跌停,共计成交4166.7亿元。

中投资者交易活跃度继续小幅回升。数据显示,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580万人,前一周该数据为1539万人。此外,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15%,较前一周的14.66%小幅回升。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因前一周是五月首个交易周,交易日较少,因此基数较低,该数据依然处于近期的较低水平。

巨丰投顾认为,昨天盘面上,股指下跌中券商股一度挺身而出,尾盘银行板块也有表现,但中小盘个股出逃迹象明显,市场没能形成共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