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时风集团打造高端智慧制造 引领行业发展

2016-05-18 17:1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时风集团打造高端智慧制造 引领行业发展

专业造就现代农业装备高品质

作为中国农机工业的排头兵企业,时风集团以“造福社会、造福用户、造福员工”为发展宗旨,按照“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五大任务,全面实施供给侧改革,致力于做强做大时风现代农业装备,引领中国行业,走向世界市场。

产业优势明显 发展基础坚实

世界经济学“同一平台理论”是时风集团掌舵者刘成强总经理始终信守并坚持实施的重要原则。随着近年我国对“三农”事业的重视,国家针对三农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时风集团充分抢抓机遇,以服务中国“三农”为己任,做强做大时风集团。充分利用三轮汽车等产业发展搭建的制造、研发、营销等平台优势,进入低速货车、轻卡汽车、拖拉机、玉米收割机等相近的农业装备领域,培育和壮大每个产业并逐步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市场经济是第一的经济。时风集团充分利用同一平台理论,从当初的三轮汽车单一产品开始,先后拓展了低速货车、单缸发动机、拖拉机、轻卡汽车、联合收割机、轮胎和帘子布产品。时风的产业链不断延长,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主导产业优势明显,创造了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拖拉机、发动机四个全国同行业第一。

时风集团按照产业集群循环发展模式,大力度实施产业整合,建设了农用汽车产业园、农业装备产业园、化纤轮胎产业园、电动汽车产业园和热电产业园五大产业园区,形成了农用汽车、农业装备、电动汽车、化纤轮胎四大百亿产业的发展基础,为时风产业集群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研发实力雄厚 研发体系健全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时风集团始终坚持科技第一的原则,投巨资建成了雄厚的研发体系,加快时风农业装备产品升级。时风集团设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这是农机行业首家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认定的,充分体现了时风研发实力在行业中的地位。

农业部农机动力与收获机械重点实验室,是国内农业装备技术实力最强的实验室,标志着一个企业的技术研发水平,在全国同行业中具有显著的优势,该实验室2014年落户时风集团。该实验室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以及时风中央研究院充分融合,形成了农业装备行业最先进的研发体系,为高端农业装备产品研发打下了坚实基础。时风中央研究院设立农业装备研究所,拥有科研开发和专业技术人员2500余人,有1000多项科研成果和国家专利,为农业装备产品研发提供了坚强支持。

高端智慧装备 掌握核心技术

《中国制造 2025》是国家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自主发展、开放合作”的基本原则,站在中国制造工业长远发展的战略角度提出的重大行动纲领,到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

没有金钢钻,难揽瓷器活。“以工艺装备保证产品质量,以工艺技术提升产品质量”,这是时风集团坚持做强做大农业装备产品的质量方针。时风集团坚持创新驱动和智能转型,累计引进1000台机器人和3500台数控钻攻中心、数控加工中心、数控磨齿中心等高端智能设备,全面加快智能工厂建设。时风集团“走进高端智慧制造新时代”的理念的实践,与“中国制造 2025”和德国“工业4.0”完全吻合,为产业转型和产品升级提供了根本保证。

时风集团建设了农业装备产业园和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园区,采用世界先进设备,建成了中大型拖拉机生产线、玉米收割机生产线,形成了年产20万台小拖、10万台中大拖以及2万台玉米收割机的生产能力。建立了世界最先进的11条自动化铸造生产线、曲轴壳型等零部件生产线,建成全国同行业最大的农业装备零部件铸造中心和中拖车桥配装中心,使农业装备主要部件全部实现自制。大批量应用机器人、大型数控加工中心等高端智能设备,加快工艺装备升级,以先进的工艺装备保证农业装备产品的“高质量、高精度和高附加值”。

产品性能优越 引领行业发展

加快发展大型拖拉机及其复式作业机具、大型高效联合收割机等高端农业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提高农机装备信息收集、智能决策和精准作业能力,推进形成面向农业生产的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这是《中国制造 2025》对农业装备产品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

时风现代农业装备,引领中国行业,走向世界市场。时风集团始终致力于服务中国“三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全国同行业形成了强大的制造优势、研发优势、市场优势、管理优势和品牌优势,做强做大农业装备产业。时风农业装备形成了拖拉机和玉米收割机两大板块梯次产品,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近几年,国家提倡积极推进农机深松(深耕)整地,这为农业装备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时风拖拉机形成小型、中型和大型系列产品,深受广大用户欢迎,经过2014年打基础,2015年上台阶,具备了大发展的条件。小型单缸皮带传动拖拉机已经形成15-32马力共30多个机型,单缸直联拖拉机形成200L、220L、250L三大系列。中大型多缸直联拖拉机功率涵盖20到160马力,十大系列60多个机型,全部机型列入国家推广补贴目录。在大型拖拉机产品上,100-120系列大拖具有较高的性价比,采用进口德国LUK离合器,传动扭矩大,可选装GPS定位无人驾驶装置,可在夜间、雾天正常作业;130-160系列大拖采用多项专利技术,变速箱有64个档位,能够满足各种作业要求,可选装电控传感的悬挂提升系统,实现了人性化、智能化和自动化。

时风玉米收割机产品深受广大用户欢迎。时风玉米收获机是国家重点农机补贴产品,实现了大批量生产、大区域营销、网络化的高标准服务,其中4YZP-2D、4YZP-3B、4YZ-4L、4YZTB-6等产品,以切碎和剥皮效果好、籽粒损失低、适应强、可靠性高、性价比优等诸多优势,深受广大用户的信赖和欢迎。玉米联合收割机升级版、创新版具有整机体积小,强度高,性能稳定,投资效益好等特点,特别适合小型地块的不对行收割。重型三行4YZP-3B型自走式玉米联合收割机,配备无级变速系统,操控更方便;加重分体式驱动桥,承载能力强;前后双秸杆还田机,还田更彻底,更加适应用户需求。当前从农机补贴的角度来看,农机具在向大型化引导发展,但从中国的国情出发,小型、中型、大型仍然各有需求,西藏市场的打开就是靠的小拖,现如今份额达到90%以上。在地块比较分散的地区,小型收割机更能适应需求,像有些地区,玉米种植仍然呈现一家一户特点,小型收割机仍然有广泛的市场。时风玉米联合收割机符合国家补贴政策、适应中国国情、受到用户高度认可,居全国玉米收割机行业等水平。

产品质量过硬 深受用户欢迎

时风集团积极开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全力打造农业装备良好品牌。在国内市场上,依托强大的时风营销体系和完备的售后服务支援中心,在全国设立1000余家经销网点,经销区域覆盖到全国各地。时风拖拉机赢得了西北、东北、华南、华中等用户的全面认可,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在国际市场上,时风拖拉机成为缅甸、印尼、巴基斯坦市场的第一品牌,在俄罗斯、埃及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在乌克兰市场销量达到4000台以上。时风拖拉机大批量出口埃及、缅甸、俄罗斯、乌克兰、巴基斯坦等50多个国家,多次中标巴基斯坦、阿富汗、斯里兰卡政府采购拖拉机项目。时风集团成为中国政府对外援助农机物资项目重点供货企业。据海关出口数据统计,时风拖拉机出口连续五年位居中国出口拖拉机企业前列。

诚实守信、诚信经营是时风现代农业装备产业赢得市场的根本。时风农业装备高质量、高精度、高附加值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时风集团非常重视经销体验,邀请1000余名经销商参观时风厂区、体验产品,发布新产品,极大的调动了经销商的积极性。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和用户也逐渐认识到:时风集团企业大:产品开发有人才支撑,产品可靠有装备保障,售后服务有资金、有队伍,经销商卖不担心,农民用可安心。时风集团大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快,产品质量可靠好,售后服务有保障,经销商可以放心销,全国用户争先恐后买。专业造就品质,实力成就明天。未来时风集团将以产品技术创新和优质品质服务为追求,致力于为全国经销商和用户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