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口今年办200多场规模会展 助力海南“全域旅游”

2016-05-06 10:55:11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5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 通讯员 陈建丽)5月5日下午,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2016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也完美落幕。对于此次大型国际型会展活动,海口市会展局局长吴家宏说,这是海口“招会引展”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全球第一个由中国举办的旅游目的地主题活动,以后将定期、定址在海口举办,对服务海南“全域旅游”的是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此次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活动在海口的成功举办,赢得了与会嘉宾的好评。吴家宏认为,盛典的举行对海口的会展业和旅游业发展都有一些启示,总结起来就是四个“第一”。

第一个“第一”,这是第一个在海口举办的全球旅游目的地活动,首次发布出“国际旅游目的地TOP10”和“国内旅游目的地TOP10”榜单,在国内外都将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

第二个“第一”,这是海口第一个定期、定址举办的全球专业展会,也是海口重点培育打造的特色会展名片。

第三个“第一”,这是海口市会展局第一次联合国际旅游组织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及推进“全域旅游”量身打造的一次会展活动,也是海口服务全省“全域旅游”的一次探索和实践,将成为旅游产业面向国际自由推介的窗口及推广交易、行业标准制定的平台。

第四个是“第一”,这是海口举办的第一个“旅游+会展+互联网+时尚”模式高度融合的国际化会展品牌项目。

吴家宏说,通过这次展会,大大提升了海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是一次成功的探索,也带来更多思考。“会展业今后如何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服务于全市经济产业发展呢?”

吴家宏说,海口会展局以引进国际化、国家级、专业化会展项目为目标,主动与全国性行业协会、国内外知名会展公司联系洽谈,积极引导和鼓励会展企业招会引展,创办新展,积极搭建平台,重点扶持一批具有生命力、符合我市产业发展的展会,使之做大做强,服务于全市经济发展。

根据去年的相关数据统计,海口会展业对城市经济的拉动效应已经达到1:6,这对于拉动海口经济消费,促进相关产业发展,提升海口知名度,扩大对外交流等方面都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此外,海口会展局还积极打造“一站式”服务工作机制,对不同规模和档次的展会开展贴心服务。今年计划举办的规模会展活动200场以上,其中国际国内重要会议150场以上,展览60场以上,展览总面积60万平方米以上;举办岛外宣传推介和促销活动10场以上。“随着海口会展业的持续发力,对海口相关产业的拉动效应也将越来越明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