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中建一局荣获中国政府质量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

2016-03-30 10:03:12 光明网

   第二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2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建一局凭借“5.5精品工程生产线”,作为中国工程建设领域唯一一家获奖企业荣获中国质量奖,用“工匠精神”为“中国工程品质”代言。

   据悉,中国质量奖是中国政府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旨在表彰在质量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和管理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的组织和为推进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和措施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2015年是第二届评选,评选范围包括制造业、服务业、工程建设行业、国防工业等领域,设定了90个量化指标,每届获奖单位不超过10家。本届中建一局与华为、北京同仁堂、中国航天等单位一起摘得“中国质量奖”。

   中建一局坚持严控“生产过程”才能出“精品工程”的理念,创造了“5.5精品工程生产线”的质量管理模式,即“目标管理→精品策划→过程控制→阶段考核→持续改进”5个步骤和科技、人力资源、劳务、物资及安全5个平台,引领企业发展,持续打造精品工程,取得了突出成效。“5.5精品工程生产线”的质量管理模式将“建设精品工程,为顾客和社会创造价值”的质量理念有机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准确把握建筑施工行业特点,把工程建设过程看成“生产线”,总结并发展出独具特色的工程质量管理方法,强调过程质量控制,注重质量关键点检测、发现问题及时改进。“5.5精品工程生产线”的质量管理模式适应了建筑施工行业质量管理需要,对解决建筑领域突出问题,规范建筑行业发展,提升建筑行业整体质量水平,增强建筑企业社会责任具有重要价值,具有在全行业推广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中建一局董事长、党委书记罗世威表示,作为中国工程建设领域唯一获奖企业,中建一局要以获得中国质量奖为新起点,继续坚守60年来始终践行的“工匠精神”和“先锋精神”,做“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三个转变”的先锋。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