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际

2024年提升至100万个充电桩 大众、宝马等旗下合资公司计划在欧洲扩张充电网络

2021-03-04 14:00:2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 近日,有消息称,大众、宝马等汽车制造商联合成立的充电网络公司Lonity,计划在欧洲大幅扩大电动车充电网络,目的是跟上电动车销量上升的步伐。目前,Lonity自成立已经在高速公路沿线建设了约400座充电站,这些充电站从葡萄牙一直延伸至芬兰。


图片来源:Lonity官网

2020年,欧洲电动车的销量增长两倍,这些公司开始担心充电站排队的情况,可能会让潜在的电动车消费者放弃购买计划。

Lonity正在与股东商讨未来发展计划,包括充电站项目的快速落地。此外,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Hajesch表示,公司正在考虑额外的投资机会。如果可以获得额外的资金,Lonity会将目标锁定在城市内部,以及没有建设充电站的高速公路上。据悉,该公司的每个股东(包括大众、宝马、戴姆勒、福特、现代)已各自向其投资约2亿美元。该公司自2017年起,一直在欧洲高速公路沿线建设充电站,模仿特斯拉的Supercharger充电网络。自成立以来,Lonity已经在高速公路沿线建设了约400座充电站,充电网络从葡萄牙延伸至芬兰。

2020年,欧洲电动车的销量已经超过中国,成为全球电动车销量最高的地区。在各国政府的激励措施以及欧盟严苛的排放规则下,欧洲电动车的出货量提升明显。随着销量上涨,各大车企也在游说欧盟和各国政府为充电设施建设提供支持,目标是到2024年将公共充电桩提升至100万个。

电动车销量的节节攀升,使各大车企们不得不考虑充电问题。以目前的趋势来看,里程焦虑仍然是消费者担心的问题,如果没有足够的充电设施,未来电动车的销量可能会放缓。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