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又一家通讯巨头发力汽车领域 中兴通讯将成立汽车电子产品线

2021-03-04 13:04:2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 据腾讯近日报道,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内部发文表示将成立汽车电子产品线,负责统筹相关研发与经营单位,指挥落实该领域的对外大原则、公司口径和整体运作。


图片来源:中兴通讯官网

据了解,中兴通讯还将配合汽车电子产品线而设立汽车电子团队,其将隶属于系统产品技术规划部,负责汽车电子领域的统一业务规划和经营。汽车产品业务线主要职责包括汽车电子方案整体规划,提升汽车电子产品力;负责汽车电子市场策划、商业模式研究、项目策划、推动和落地;负责拓展汽车电子生态合作伙伴,整合公司内外部资源和能力,推动汽车电子领域的战略合作等。

中兴在汽车领域早就有所动作,2016年中兴通讯便注册成立了中兴智能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新能源汽车研发商,专注于新能源客用和商用车的研发与设计。2018年12月,中兴通讯成立英博超算(南京)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兴通讯在汽车电子领域和自动驾驶领域的一级子公司。成立于2004年的中兴通讯全资子公司中兴新支点,在2020世界智能汽车大会上,发布了智能汽车领域中的3大操作系统解决方案。

去年底以来,苹果、华为、百度等互联网科技公司纷纷向外界表示了其跨界参与智能汽车产业布局的计划和进展,可以看出,随着汽车产业逐渐向智能化、网联化发展,将会有更多的科技公司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不过,新能源汽车市场虽大,也不可能容得下过多参与者,在竞争的过程中,终将有一些企业会被淘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