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际

新合资公司组建完成 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卡车将合作氢能重卡

2021-03-03 11:27:2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 日前,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卡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已组建完成此前宣布的燃料电池合资企业。该公司原本名为Daimler Truck Fuel Cell GmbH & Co. KG,现双方已同意更改为cellcentric GmbH & Co. KG。据了解,沃尔沃集团和戴姆勒卡车在新公司中将各持股50%。

image.png
燃料电池概念卡车梅赛德斯·奔驰GenH2(图片来源:戴姆勒官网)

新合资公司将致力成为一家领先的全球燃料电池制造商,从而帮助全球到2050年向气候中和与可持续交通迈出一大步,该公司重心是为重型卡车研发、生产商业化燃料电池系统及其它应用。对沃尔沃集团和戴姆勒卡车来说,新合资公司经营发展的关键目标之一是让客户可在3年内对燃料电池卡车进行测试,5至10年后实现量产。

按规划,新合资公司将研发具有多个动力级别的系统,包括一个搭载于重型长途卡车上、具有300kW连续动力的双系统。此外,该产品将适用于固定发电等其他场景。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对零排放能源系统的愿景达成一致,氢气也将成为卡车行业完全脱碳的重要燃料。2020年9月,戴姆勒卡车发布了燃料电池概念卡车梅赛德斯·奔驰GenH2,其采用能量密度更高的液态氢燃料驱动,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2020年10月,沃尔沃集团发布“2040环境计划”,将在2040年实现旗下所有车辆的电气化。

目前来看,燃料电池行业的产品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功率大幅提升,但现在燃料电池汽车最大的难点就是氢能源的大规模储存技术,目前采取的办法只能是即时制备小规模运输储存,不能像化石能源那样大规模推广和运用。此外,基础设施建设也存在不小的挑战,因此燃料电池的发展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