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的品质之选 两款斯柯达新车值得推荐

2020-07-07 14:4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炜晨)今年是斯柯达汽车成立第125周年,也是其进入中国的第十五个年头。这段时间内,上汽斯柯达为大家带来很多惊艳的产品,旗下轿跑SUV柯迪亚克GT和紧凑级家轿全新昕锐值得推荐,两者凭借优秀的动静态表现、丰富的配置以及实用的大空间成为内外兼修的品质之选,为更多用户带来舒享快乐的用车生活。

“弹射起步”豪横的德系轿跑SUV柯迪亚克GT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旗舰柯迪亚克GT,是斯柯达品牌首款轿跑SUV。这款车型的问世,标志着斯柯达实现对A级SUV市场的完整布局。柯迪亚克GT凭借强劲的动力、“豪横”的配置、兼顾动感外形和空间实用性,成为细分市场中的关键车型。

冠以GT之名,柯迪亚克GT的动力性能自然名不虚立。它有TSI330和TSI380两款性能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供选择,并提供智能四驱系统。在众多专业汽车媒体的实车测试中,其TSI380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基本都在7秒以内,更有甚者跑进了6.5秒,是同级别加速最快的SUV之一。此外,包括雪地、越野、运动等在内的六种驾驶模式则为用户带来更多驾驶乐趣。值得一提的是,运动模式下,柯迪亚克GT还支持“弹射起步”,让你轻松获得推背感。

论及科技配置的丰富程度,在同级别合资品牌SUV中,鲜有胜出柯迪亚克GT的。其全系标配的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大幅提升了座舱的科技感。这块宽屏液晶仪表还能与中控导航屏联动,显示导航线路、播放曲目等信息。与此同时,前排座椅通风、雨量感应雨刮、感应式开启电动尾门等同级别不多见的功能悉数出现在柯迪亚克GT的配置清单上。

安全配置更是柯迪亚克GT的强项。中低速行驶时,如检测到前方存在障碍物,前方安全辅助系统会进行主动刹车,尽量避免碰撞或减轻碰撞的强度。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则会在发生碰撞且安全气囊弹出的情况下,自动减速并中断发动机燃油供给、解锁车门,尽可能规避二次碰撞。

后排头部空间不足往往是轿跑SUV的一个痛点,这主要源于轿跑SUV大溜背造型对后排空间的影响,不过柯迪亚克GT则很好地兼顾了动感外形与空间实用性。从侧面看,其车顶线条从B柱缓缓下滑,到C柱才出现更明显的溜背感,基本没有造成后排头部空间的损失。得益于近2.8米的轴距以及超过1.8米的车宽,柯迪亚克GT前后排的纵向和横向空间都异常宽敞,满载5个成年人轻轻松松。配合全系标配的全景大天窗,车内的视觉通透感更上一层楼。

职场新人的理想之选全新斯柯达昕锐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5月销量数据显示,昕锐以2576辆的成绩位居斯柯达销量第二,较去年同期上涨31.63%,成为品牌旗下的主销车型。斯柯达全新昕锐不仅外形年轻时尚,拥有德系车典型的操控特性,在空间、功能配置方面表现均衡,还装备了颇受年轻用户喜爱的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加之7.79万元起的实惠售价以及1年0利率等优惠金融政策,是职场新人的理想之选。

如今年轻人买车对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越来越关注,全新昕锐8英寸触控屏搭配了斯柯达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其实用性可圈可点。依托斑马国内领先的出行生态网络,除了能够实现免费在线升级的高德导航、语音控制、酷我音乐、OTA空中升级、苹果及安卓手机互联等功能。此外,该系统还提供智慧加油与智慧停车等服务,支持国内超过15000家停车场、4000家加油站。用户无需下车、不用使用手机,通过车机系统就能支付停车和加油费,智能便捷。

日常通勤代步,省心的动力系统尤为关键,全新昕锐拥有高能低耗的动力。全新昕锐采用1.5L全铝轻量化发动机,满足国六B严苛排放标准,匹配5挡手动与6挡自动变速箱。从驾控体验上看,起步轻盈,油门和制动踏板响应线性,高速行驶车身稳当,展现了一台德系车底盘调校的深厚功力。而低油耗是全新昕锐的另一大优势,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来自某专业汽车垂直网站的试驾报告显示,全新昕锐油耗比同级车型的油耗推荐值低了近20%,堪称最省油的轿车之一。此外,全新昕锐不“挑食”,加注92号或95号汽油均可。

拥有宽敞的车内空间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年轻人工作几年后往往组建了家庭,随着家庭人员的增加,车内空间也是购车时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全新昕锐轴距超过2.6米,车长逾4.5米,为前后排乘客带来宽敞的头部与膝部空间。身高1.75米的成年男性体验者,落座前后排,头部空间余量均超过一拳。储物空间方面,466L超大容量行李厢配合卡片槽、驾驶员侧下方储物盒、B柱衣帽钩、前排座椅背后储物袋等Simply Clever智慧储物设计,全方位满足家用日常需求。

无论是旗舰轿跑SUV柯迪亚克GT,还是主打兼顾时尚和实用的全新昕锐,都是内外兼修的品质之选,体现斯柯达品牌融开放的思维、历史的积淀和梦想的力量于一体,满足用户对品质和品位的需求。相信这两款车型凭借亮眼表现,会为更多用户带来舒享快乐的用车生活。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