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2023年“3·15”专题>>

2023年3·15用户满意经营承诺倡议活动暨2022年满意中国大会召开

2023-03-21 15:29:37 中国质量报

2023年3·15用户满意经营承诺倡议活动暨2022年满意中国大会召开

倡导企业追求用户满意度提升

本报讯 (记者 张晓航)近日,中国质量协会以“优化消费体验 追求用户满意”为主题,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2023年3·15用户满意经营承诺倡议活动暨2022年满意中国大会。会议旨在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引导更多企业实施用户满意工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科技司有关负责人李俊宏在致辞时指出,目前,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不断创新,消费业态新模式不断出现,中国质量协会要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深层次探索用户消费行为规律,加大质量信息供给,带领会员企业升级用户思维,以亮诺倡导诚信,以高质量标准引领企业用户满意度提升。

中国质量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高帅表示,当前形势下做好用户体验管理工作迫在眉睫,追求用户满意是一种信念和决心,关乎技术,更关乎企业战略和思维方式。企业要关注新兴顾客力量的出现,在流程上优化体验,增强用户关系,增进用户信任。

会上,中国质量协会公布了2023年近400家签署用户满意经营承诺企业名单,参会代表在用户满意经营承诺倡议签名墙签名。会场上,280余名与会代表向广大企业发出“视质量为生命、以高质量为追求、优化消费体验、追求用户满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倡议。

大会结合“优化消费体验 追求用户满意”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实践分享,同期开展了家电行业质量评价研讨,对《顾客满意度测量和评价准则》团体标准进行宣贯。海尔集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发表题为“物联网时代,体验即质量”“开展质量诚信管理,提升用户满意”的主题演讲,国网客服中心、九牧集团、上海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代表分别就用户满意管理进行经验分享。

工信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安徽省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行业企业代表、用户满意工程活动推进机构代表、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委员等28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原州区:打造肉牛全产业链 助推肉牛 ...

  • 一张蓝图绘到底 打造质量强国建设“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黔西市花溪乡:家庭农场林下养殖促增 ...

  • 守底线追高线 创品牌争一流——2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