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辽宁省丹东市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22-10-19 17:18: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辽宁省丹东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把握重点,压实责任,注重宣传引导,加大整治力度,推进建章立制,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措施到位,把好涉老反诈“方向盘”。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及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以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为整治重点,明确了市场监管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攻方向。采取措施,促进专项行动落地见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治行动方案,召开市局机关、县(市)区局两个层级的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建立了“动态周报、总结月报、要情随报”的工作机制,加强内部信息互通,强化线索分析研判,协同、有序、高效推进涉老领域涉诈问题隐患整治工作;制定了《丹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涉老涉诈问题线索办理工作规程》《涉老领域虚假宣传救济处置工作指引》等制度,通过建章立制,常态长效,建立起源头防范的长效机制。

宣传到位,筑牢涉老反诈“防火墙”。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新闻策划,不断丰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宣传内容,及时展示打击整治成效,切实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在多家新闻媒体接连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新闻宣传报道,利用市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持续发布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视频和文章;录制了长达15分钟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节目,在丹东广播电视台连续播放一周。在各县(市)区广泛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现场宣传活动,悬挂标语、条幅243个,发放相关刊物4647份,展板91个,LED屏78个,海报2268张,相关科普宣传扇子200余个,宣传袋300个,告诫函、倡议书1190份,宣传单21614份,开展相关科普讲座4场,揭露近年来涉老诈骗五花八门的套路,提升老年人识别、防范养老诈骗的能力。

整治到位,打出涉老反诈“组合拳”。市市场监管局聚焦“食品”“保健品”等重点领域,依托辽宁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新闻宣传台账、“三书一函”台账,每周汇总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着力规范整治与“养老”相关的行业,排查风险隐患,做好防范提示,加大监管力度,提醒规范运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摸排相关行业机构1560余家,对6家机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现已全部整改完成;对2家机构立案调查,1家机构行政处罚,1家机构移交有关部门,5个违法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辽宁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省市场监管局编号线索统计台账的24个线索已经全部办结,对“公安提示函”移送的8个线索已经全部办结,工作成效得到上级部门充分肯定。

(来源:丹东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非凡十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市场监管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迎来水稻 ...

  • 湖北随县:生态旅游搅热淮河源

  •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深入实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