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辽宁丹东:新增15项国家标准 创历史同期新高

2022-10-19 17:1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辽宁省丹东市企业主导制定的《无损检测仪器工业 X 射线数字成像系统》(GB/Z 41399-2022)、《无损检测仪器1MV以下X 射线设备的辐射防护规则第2部分:防护技术要求》(GB/Z 41476.2-2022)等6项国家标准,以及参与制定的《功能块第4部分:一致性行规的规则》(GB/T 19769.4-2022)、《爆炸危险化学品储罐防溢系统功能安全要求》(GB/T 41394-2022)等9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填补了相关行业的技术空白,还创下该市国家标准发布数量的历史同期新高。

我国将标准划分为五个层次,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各层次之间有一定的依从关系和内在联系,形成一个覆盖全国又层次分明的标准体系。

丹东市企业今年发布的15项国家标准均为国内标准的最高等级,其中《功能块第4部分:一致性行规的规则》规定了开发一致性行规的规则,即基于IEC 61499(所有部分)的系统、设备和软件工具,IEC 61499-1和IEC 61499-2需要实现的特性,给系统设计者和最终用户带来诸多益处,如大量减少控制软件的数量、极大缩短开发控制系统的研发时间、已证明有效的设计方案可重复使用等;《爆炸危险化学品储罐防溢系统功能安全要求》适用于5m以上的地上固定式石油及其他危险化学品液体常压储罐,5m及以下固定式液体常压储罐可参照执行,主要规定了储罐防溢系统的功能安全,此项国家标准的发布结束了爆炸危险化学品相关领域无国家标准可依的历史。

近年来,丹东市市场监管局大力贯彻实施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标准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标准在保障产品质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形成了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社会参与、协同推进的标准化工作新格局。尤其是大力助推丹东市仪器仪表这一传统优势产业,全市累计主导制定仪器仪表类国家标准21项,参与制定仪器仪表类国家标准111项,构建了以燃气表、无损检测仪器等重点产品为核心的技术标准体系,全市仪器仪表类企业的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发展。(来源:丹东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非凡十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市场监管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迎来水稻 ...

  • 湖北随县:生态旅游搅热淮河源

  •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深入实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