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2022年质量这十年>>

爱梦集团:精益管理严控品质安全,铸就强大品牌竞争力

2022-03-08 18:2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上海梦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简称:梦集团,英文名AI Dream)是2018年舒达中国与金可儿中国联合建立的新平台,携手打造国内高端床垫集团。

Serta舒达和KINGKOIL金可儿均为睡眠品牌,成立时间均已90年以上,耕耘中国市场20年以上。通过系统化、标准化管理,舒达在广东惠州的现代化工厂、金可儿在上海松江的现代化工厂,互相取长补短,在通行的ISO9001、ISO14001、ISO45001等质量管理体系上积极协同。经过几年的整合,两大生产基地产能和生产效率进一步得到提升,使梦集团的品质控制和安全生产均保持较高水平。


梦集团深圳运营&研发总部

供应链精益化管理,为高品质注入新动力

过去几年,为了让客户享受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与供应商、分销商、零售商实现共赢,梦集团在供应链管理上投入大量资源和精力。梦集团供应链系统引入HMM全面利润管理(Holistic Margin Management)和CI(Continuous Improvement)持续改进,并且取得了不菲成绩。

从2021年第三季度起,梦集团着手从供应链开始推行精益转型。旗下广东惠州、上海松江两个现代化生产基地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一方面精益转型,优化流程,提高产能和效率,另一方面严把品质和安全关,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


梦集团上海生产基地

如果说HMM和CI是梦集团自上而下形成的制度化、规范化整合约束,那么精益管理就是激发梦每一位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发掘流程中的可优化项目,并实施操作。供应链的精益转型,是一个精益求精的过程。在床垫、床架生产线,通过现场观察和监测,发现生产环节中“无效、重复、低效劳动”;通过打破现有模式和分工,对生产动作细分,标准化;工序重组,达到操作时间相对一致,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对单个工种的技术依赖性。

数字化、精益化管理供应链,让梦集团对销售、营销、生产计划更加清晰,大大提升了产品生产效率和导入市场能力,也提高了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和服务能力。


梦集团广东惠州生产基地

全面引入国际认证体系,品质安全第一位

作为睡眠品牌,梦集团一直严格执行国际认证标准,为客户打造高品质的睡眠寝具。广东惠州、上海松江的两大生产基地,均通过ISO9001、ISO14001、ISO45001等国际认证,以实力保障产品安全和品质。

ISO9001认证,用于证实企业具有提供满足消费者要求和适用法规要求的产品的能力,凡是通过ISO9001国际认证的企业,在各项管理系统整合上已达到了国际标准,企业能持续稳定地向顾客提供预期和满意的合格产品。

ISO14001认证,表明企业在环境管理方面达到了国际水平,能够确保企业在生产过程和活动中的各类污染物控制达到相关要求,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梦集团在生产的各个环节都严格把控,从生产环境、环保用材、出厂品质等都以国际标准执行,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ISO45001认证,是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梦集团在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优质睡眠产品的同时,更关注企业员工健康与安全,打造和谐安全的工作环境,让员工以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愉快工作。

用品质说话,获得市场与行业赞誉

梦集团凭借对高品质寝具的研发,为消费者带去舒适健康的睡眠体验。在强大品牌效应下,是专业技术的体现,更是严把产品质量的结果。梦集团出厂产品质量稳定、合格率高,受到行业和市场的广泛认可,也斩获众多殊荣。

2021年年初,梦集团旗下舒达和金可儿两大品牌,荣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CAQI颁发的《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家具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家具行业质量领先企业》等荣誉。

2021年8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ICRT床垫比较试验报告,舒达和金可儿床垫凭借卓越的品牌力、产品质量,综合获评五颗星好评,分别在产品透气性、承托性等方面表现出色。

2022年1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测评认证、红星美凯龙集团牵头的“绿色领跑项目”发布认证结果,舒达和金可儿环保度均处于行业较高水平,获得绿色认证。

此外,在2021年3月31日举行的 “2021中国饭店业供应链优质资源共享高峰论坛”上,舒达还荣获“2021年中国酒店业床垫企业品牌价值强度指数第一”称号。金可儿曾获得2021年 “中国酒店星光奖”“2021年度最佳酒店品牌供应商”等荣誉。两大品牌,以个性化配置方案服务酒店品牌,良好的口碑和过硬的实力赢得了行业的普遍认可。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意外来袭,梦集团旗下舒达品牌担负起社会责任,紧急调拨1000余件睡眠产品,千里驰援武汉,捐赠给江汉区某方舱医院。之后,舒达和金可儿均发起义卖,所卖款项全部捐给武汉。


2020年春1000余件舒达睡眠产品驰援武汉

夯实品质安全基石,实力打造优质品牌

生产环节严控品质,每一道工序都秉承高标准要求;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到人实时跟进。梦集团将品质与安全放到第一位,丝毫不马虎。

在严控出品质量方面,以床垫为例,绗缝、缝纫、床网、组装、围边、包装、终检7个生产环节,均有规范性要求。通过提前拦截,把不合格产品拦在每一道生产工序之外,确保成品较高的一次性通过率。

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惠州、上海生产基地由厂长挂帅,为安全生产第一负责人;安全责任落实到各车间、各班组,每周、每月巡查管理;并增设安全专员岗位,日常排查安全隐患。2021年,两大生产基地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只有注重品质与安全,企业才能得以长足发展。2022年,梦集团将不断完善供应链精益管理,发挥自我精进能力;夯稳产品质量,持续提升品质要求;继续做好和优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在严控品质安全的道路上,坚定地走好每一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消费季“一刻钟品质生活节”拉开 ...

  • 江苏省常州市市民徜徉在“花灯步道”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 ...

  • 江苏响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 ...

  • 2021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