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阻击疫情 市场监管在行动>>防控要闻>>

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大东村全力以赴打通乡村防疫“最后一公里”

2020-02-04 18:3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驻揭西县大东村扶贫工作队和大东村两委团结协作,在揭西县、大溪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以党建引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接到省委组织部通知后,驻村工作队于1月30日已全部返回大东村,持续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大东村委会和工作队召开三次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村内疫情防控工作;专门成立抗新型冠状病毒工作领导小组,村书记和第一书记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成员包括驻村队员和村两委其他干部;安排村两委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

二是持续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工作。村内实行村干部包片负责和入户交叉排查的形式,落实住户排查和住处排查相结合,同时排查与湖北返乡亲密接触人员,防止漏排。截至目前,大东村未发现新型肺炎的疑似或者确诊病例,也没有村民在1月10日后去过湖北或者或者接触过湖北返乡人员。

三是开展2020年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11次。据统计,参加爱国卫生专项运动人员达50人次,派发宣传品超过3600份,清理垃圾17吨,清理卫生死角19处,使用灭蚊药物30公斤,出动病媒防治专业器械14台次。

四是做好疫情宣传工作。连日来,大东村利用乡村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媒介手段,及时向村民通报疫情防控情况。同时,通过制作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及发放宣传单,向每户发放《公告》(揭西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和《致大溪人民的一封信》(大溪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五是做好设卡防控工作。目前,大东村在入村主要路口设立疫情防控点,卡点专人值班,对入村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同时,村内关闭宫庙,禁止取消一切群众聚集活动,并引导说服2户老人去世的家庭隐秘发丧,不设宴席。(通讯员:粤市监)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