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

2020-05-04 23:02: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大连市餐饮服务单位恢复堂食以来,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要求作出专项部署,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为广大市民饮食安全保驾护航,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公开发布《关于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提示》,引导餐饮服务单位树立发展信心,夯实管理基础,做到硬件管理水平、软件管理水平、从业人员素质的“三提升”;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疫情防控,推广餐食打包、外卖订餐服务,净化订餐平台,强化操作规范,实现安全保障。

印发5万份《关于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有序恢复现场就餐的告知书》,发放给恢复营业的餐饮单位,提出10条具体举措,包括严格使用“大连健康码”、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强化营业场所的消杀和通风等要求,规范恢复堂食后行业秩序。

成立业务指导、督导检查、明察暗访、后勤保障4个专项工作组,深入全市13个区(市)县的市场监管部门及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复工复产复市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大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要求执行到位。同时,强化服务指导,积极协调解决餐饮服务单位缺乏防疫物资等实际困难,助力餐饮行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复工复产餐饮服务单位监督管理、帮扶指导力度,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供稿: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