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领导督导检查药店贯彻落实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情况

2020-05-04 23:5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3日上午, 七台河市副市长王婷在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翔的陪同下,深入和仁堂大药房、百信连锁医药公司银达雅居店督导检查该公司贯彻落实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情况。七台河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莉辉、市药品稽查支队队长魏晓峰、药品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督导检查。

在和仁堂大药房,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翔介绍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指导药店做好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落实情况,药店负责人介绍了疫情防控“三项措施”落实情况及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的销售登记情况。随后,王婷又来到了百信连锁医药公司银达雅居店,查看了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人员的信息登记及店内消毒通风记录情况,并就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药品销售登记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检查结束后,王婷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定要高度重视,要严格落实好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人员信息的上报登记工作,要从合法渠道购进药品、口罩等防疫物资,保证质量安全。同时,店内要做好消毒、通风,要主动规范价格行为,不散布虚假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好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的检查指导,全面从严夯实防控工作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药监局《关于迅速开展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实名登记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的紧急通知》(黑药监药通函〔2020〕5 号)要求,切实做好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实名登记工作,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了《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实名登记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方案》。成立五个大排查工作小组,抓紧排查漏洞、补齐短板,重点检查药店一是落实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实名登记主体责任情况,二是“戴口罩、测温、扫龙江健康码”三项措施执行情况,三是员工测体温、戴口罩、戴手套上岗规定执行情况,四是店堂消毒、通风及记录填写情况,五是设置安全距离,防止人员聚集情况。目前,执法人员检查药店208家次。(供稿:七台河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