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阻击疫情 市场监管在行动>>防控要闻>>

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奋起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0-02-04 18:08: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五条战线”上与时间赛跑 打响一场无硝烟的“保卫战”

——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奋起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疫情防控形势面临着十分严峻的挑战,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五条战线”上与时间赛跑,全方位打响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保卫战”。

一是在野生动物市场战线上与时间赛跑,开启疫情防控“无休战”。该局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中甘当先锋作表率,不分昼夜全力投入到农副产品市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监管工作中,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销售行为,抓好源头防控。我局一把手蔡成家坚持靠前指挥,带领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每天分别到各镇街检查市场经营情况和活禽经营户落实“1110”制度情况,及时发声指导,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疫情当前, 该局应急与信用股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组的牵头作用,实行与时间“赛跑”,迅速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开启疫情防控“无休战”;食品销售安全监督管理股的党员领导干部闻令而动,率先带领全股室党员干部,与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组和食品经营监管组的同志一道,主动放弃春节全部假期,即日起连日作战,始终往返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冒着随时可能会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感染的巨大风险,坚持每天深入集贸市场、超市等进行严查,打击非法销售野生动物经营行为;督促禽畜经营户严格落实“1110”制度;到各农贸市场张贴《农贸交易市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指引》并派发给经营户,督促各类市场经营主体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提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践行忠诚担当。截至2月3日止,共检查农副产品市场数853个/次,检查市场档口数1820个/次,检查活禽经营市场数244个/次,检查活禽经营者数849家/次,发现问题数6个,整改问题数1个,立案查处案件5宗。

二是在餐饮经营行业战线上与时间赛跑,做好疫情防控“预警战”。该局的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预警战”,取消春节休假也毫无怨言。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我局分管领导及网络交易与广告监督股党员领导干部约谈了美团外卖、饿了么、麦乐送等5家本市网络订餐平台企业代表,向网络订餐平台企业提出健康晨检、途径疫情发生地员工自我隔离、配送工具定时消毒、佩戴口罩送餐、严禁配送野生动物制品等要求,并在会上与网络订餐平台代表签署《网络订餐平台(第三方平台、自建网站)疫情防控期间安全保障承诺书》,共同履行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早在1月25日,大年初一,我局党员干部接到指令后,义不容辞从家中赶回单位,当晚深夜,由党员干部组成的21个小分队迅即行动,联合镇街、公安等部门,兵分21路,深入到全市旅馆及酒吧、KTV等人群聚集地、娱乐场所等进行地毯式检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娱乐场所保持高度警惕,避免人群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并落实娱乐场所暂停营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2月3日,我局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110个/次,发现问题数1个,整改问题数1个。

三是在医药用品价格战线上与时间赛跑,当好疫情防控“司令官”。该局党员干部坚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带头加大巡查力度,每天相继进行全方位跟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医药用品价格情况,加大相关医药用品价格检査力度,及时处理投诉举报,严查不正当价格行为。我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股的党员干部任劳任怨,连续15天来坚持不休假,每天闻鸡起舞,带头出现在医药销售公司、连锁企业和药店等重点经营场所,认真检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医疗用品、药品的价格情况,严厉查处各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并向企业发放《罗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防控肺炎医药用品价格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协调货源,全力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供应,加强价格自律,稳定相关医药用品价格。至2月3日,共检查价格相关单位1389个/次,发现问题数3个,其中整改问题数1个,立案查处案件2宗。

四是在药械保障战线上与时间赛跑,充实疫情防控“后备军”。该局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引领党员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举全局之力对防控肺炎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严格监管,积极为防护物资、消杀药械、应急药品等生产企业提供便捷服务。近日,我局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分管副局长深入联系走访市人民医院定点救治医院及市中医院,调研了解医药口罩、防护用品、消杀药械等医疗用品采购库存情况,全力配合做好药械储备,为及时补充医疗、防护物资供应提供有效的信息渠道。同时开展疫情防控药械使用质量专项检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至2月3日止,共出动检查人员1278人次,检查药品生产企业数1家,检查药品零售企业数416家,检查使用单位数47家,发现违规企业数2家(均为未按规定存放有温控要求的药品),整改完成企业数2家,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数376家/次,检查医疗器械使用单位数53家/次,受理并处置投诉举报违法违规销售假劣药械行为数6件。

五是在内部防控战线上与时间赛跑,扛起疫情防控“冲锋旗”。2月1日,该局第四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及时调整,领导小组下设的工作组由原来的七个调整为九个,增加了督查督办组和党建内控组两个工作组。党建内控组全力做好系统内部政治思想工作和人员健康安全管理,坚持每天摸查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建立市场监管系统内控健康数据名册台帐,切实加强机关内部防控卫生工作,全力保障全局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供稿: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