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消费专题>>2018年“315”专题>>直通车>>

松潘县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主题开展2018年3.15活动

2018-03-16 16:0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3.15活动期间,松潘县工商质量技术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农牧水务局、县物价局、县电视台等消委会成员单位,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主题开展了市场专项检查。

一是对辖区内各文化用品经营户、校园周边文具店等学生用品经营场所进行了拉网检查。重点检查学生用品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文具用品标识内容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是否存在销售“三无”劣质文具用品等违法行为。要求经营户严把进货关,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学生用品流入我县市场。

二是结合当下春耕农忙时节,开展对农资市场的专项检查。以农膜、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及其配件等农资商品为检查对象,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坑农害农行为,严格排查农资经营户的证照、进货票据、进销货台账等,切实保障广大农民朋友的消费安全,保障春耕春播活动顺利进行。

三是针对平时消费投诉、纠纷较多的手机、家电、建材、服装、鞋类等行业,看是否有假冒伪劣、商标侵权、以次充好的商品销售。

四是认真开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乳制品、烟酒、饮料等商品的市场检查,坚决杜绝无证无照经营、虚假宣传、欺诈消费等情况发生。

五是对在用特种设备及计量器具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特种设备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两非”、“两超”(超期未检“一无一违”和计量违规违法等行为,进一步推进我县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打击计量违法行为保障群众合法利益。

六是对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进行安全排查。查相关证照是否齐全;看经营者是否有虚假宣传、欺诈消费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检查的同时,各部门还对经营户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和资料放发,要求经营户严格自律、守法经营。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截至3月15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车辆6台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04户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3月15日,县消委会牵头,县工质食药监局、县旅游综合执法局等相关单位紧扣“品质生活 美好生活”年的活动主题,开展了消费维权宣传纪念活动。

宣传活动在县城十字路口举行,活动当日播放新《消法》宣传音频共210分钟,发放《消费维权实用手册》、《四川省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操作手册》、《食品安全常识》等手册220余册,发放《消费维权“四注意”》、《怎样识别假劣肥料产品》、《网络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常识》等宣传资料1200份;各联合单位,共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123人次;本次活动集中销毁假冒啤酒20件,白酒1件、过期食品33公斤、散装肉制品27公斤;办理投诉案件1件。(高隆刚)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