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中国行业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专题>>

2017年度中国冷藏展示柜品牌口碑报告发布

2017-12-19 10:1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日,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大数据研究实验室与中国质量新闻网联合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冷藏展示柜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是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大数据研究实验室,基于首页大数据口碑数据采集平台,统计处理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10月31日期间的口碑数据,筛选出20个冷藏展示柜品牌作为研究对象,分别是:SKG、艾豪思、澳柯玛、德玛仕、凡萨帝、格盾、哈士奇、海尔、华美、来博、乐创、美的、美菱、睿美、统帅、新飞(2017年10月31日停产整顿)、星星、雪花、雪鸥、香雪海。并通过口碑指数体系进行综合评价,重点分析了包括口碑总指数、指数排名变化情况,以及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互动度、企业美誉度、质量认可度、产品好评的和品牌健康度等品牌口碑的6个维度情况。

数据显示:口碑总指数方面,与上期相比,新入榜品牌有SKG、艾豪思、德玛仕、凡萨帝、格盾、哈士奇、来博、乐创、睿美、统帅、雪鸥;落榜品牌有白雪、阪神、冰骆、冰熊、科龙、欧雪、容声、三洋、首厨、小鸭、樱花。其中,澳柯玛、海尔、美的在品牌口碑总指数中位居前三。澳柯玛、海尔、美的、星星、华美、美菱、新飞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口碑总指数位居前十。统帅、雪花、SKG在本期口碑总指数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樱花、欧雪、冰熊则在本期口碑总指数中掉出前十。

口碑排名变化方面,本期入榜品牌中,统帅的口碑排名涨幅最大,由上期未入榜上升至本期第7名,涨幅高达14;新飞的口碑排名降幅最大,由上期第6名降至本期第10名,降幅高达-4。口碑排名较为稳定的品牌有海尔、雪鸥,它们口碑排名仅有1个位次的升降;最为稳定的是澳柯玛,本期口碑排名与上期保持一致。

品牌知名度方面,澳柯玛、海尔、星星在品牌知名度中位居前三。华美、统帅、乐创在本期品牌知名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欧雪、三洋、白雪则在本期品牌知名度中掉出前十。

消费者互动度方面,澳柯玛、海尔、美的品牌在消费者互动度中位居前三,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美菱、华美、统帅、SKG、香雪海在本期消费者互动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欧雪、冰熊、雪花、容声、科龙则在本期消费者互动度中掉出前十。

企业美誉度方面,海尔、澳柯玛、华美在企业美誉度中位居前三。华美、统帅、艾豪思、SKG、香雪海、格盾在本期企业美誉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三洋、小鸭、美菱、欧雪、雪花、新飞则在本期企业美誉度中掉出前十。

澳柯玛、海尔、星星、美菱、雪花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质量认可度位居前十。美的、乐创、SKG、华美、凡萨帝在本期质量认可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欧雪、三洋、新飞、容声、科龙则在本期质量认可度中掉出前十。

产品好评度方面,澳柯玛、海尔、星星、美菱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产品好评度位居前十。美的、乐创、SKG、格盾、来博、德玛仕在本期产品好评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樱花、华美、新飞、冰熊、白雪、雪花则在本期产品好评度中掉出前十。

2017年度冷藏展示柜品牌口碑的十佳品牌有澳柯玛、海尔、美的、星星、华美、美菱、统帅、雪花、SKG、新飞。TOP10品牌的指数构成中,多数品牌在六个维度方面的分布比例比较均衡;品牌知名度所占比例最高,质量认可度所占比例最低;质量认可度差异较大,产品好评度差异较小。自左向右横向来看,质量认可度递减,产品好评度递增,品牌健康度递增。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