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质检专题>>2017年全国“质量月”>>

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主题为“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

2017-09-02 09:3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9月1日,质检总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今年的活动共有47个部门联合主办,主题为“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活动内容将从质量提升、宣传、整治、服务和群众性质量活动五大方面开展,共筹划安排了249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统计,十八大以来全国共有超过2亿人次基层一线员工、4亿人次群众参与了“质量月”活动,“质量月”活动已经深入人心。

  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表示,今年“质量月”活动联合主办单位增加到47家,涵盖了党、政、军、团等各方面,涉及产品、服务、工程、环境等各质量领域。今年共筹划安排了249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质量提升活动61项,质量宣传活动65项,质量整治活动30项,质量技术基础协同服务活动12项,群众性质量活动81项。

  质检总局作为质量工作的主管部门,在今年“质量月”期间将重点开展3项活动,包括举办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围绕重点产品开展质量提升活动,针对中小企业质量发展难点和瓶颈开展质量技术服务中小企业活动。

  “质量管理是水利建设管理永恒的主题和核心,质量是水利工程的生命。”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副司长张严明说,水利部高度重视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于2015年起对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开展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通过两个年度的考核,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唐兵介绍,2017年全国“质量月”期间,国家旅游局将根据工作安排,通过一系列措施,净化旅游消费环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包括强化市场综合整治,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强化旅游诚信管理,强化标准宣贯实施等。

  据了解,质检总局开展的质量技术服务中小企业活动以“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为主题,简称“双零”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摸清企业质量需求、帮扶企业升级质量基础、服务企业技术创新、支持企业品牌建设、助力出口企业质量升级、强化服务型中小企业质量管理、宣传贯彻质量政策、开展质量培训咨询、优化质量政务服务、实施“一站式”质量服务等10项内容,把全面质量管理夯实到企业一线,把计量、标准等质量基础工作沉到企业一线。

  今年“质量月”期间,即9月15日至16日,质检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将共同召开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大会以“质量:改善供给 引领未来”为主题,围绕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率等议题,研讨质量发展趋势,交流质量管理经验,推动质量创新发展。

  另外,发布会发布了2017全国中小学生“质量安全”征文绘画活动评选结果。经过多轮次的评选,最终选出了最佳作品、优秀作品两个奖项。

  武汉市常青树实验学校胡然的《小螺丝钉的航天梦》等10项作品获得小一组绘画最佳作品。重庆市荣昌区玉屏实验小学罗圣林的《我们一起学质量》 等10项作品获得小二组绘画最佳作品;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马悦铭的《森林里的木匠》等5项作品获得小二组征文最佳作品;天津市南开翔宇学校邓涵月的《我眼中的“质量”》等5项作品获得初中组征文最佳作品。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等28所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