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

首届陕西品牌节在全国工业和信息科技成果大会期间隆重开幕

2016-09-24 15:52: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4日,首届陕西品牌节在全国工业和信息科技成果大会期间隆重开幕,此次活动由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联合主办,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品追溯委员会陕西分会、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陕西分中心、北京中企慧联科技发展中心、陕西中企智联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以“追求卓越品质、彰显工匠精神”为主题,目的是为了推动陕西自主品牌建设,提升陕西品牌价值和效应,加快发展拥有国内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这也是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2016】44号文件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2016】66号文件规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追求卓越质量,不断丰富产品品种,提升产品品质,建立品牌管理体系,提高品牌培育能力。

活动出席品牌节的嘉宾有: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民、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会长侯贵良、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砚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李新社、陕西省国资委原主任、陕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原会长邱世杰、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赵力捷、中国商业联合会零售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标准委品牌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本次活动秘书长谭新政、三秦都市报社副社长杨春生、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陕西分中心主任、陕西品牌节秘书长尹锋、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处长李建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原副主席李培军、陕西省办公厅原巡视员庄永杰、西安市政协常委陈俐民、咸阳市工商局局长吴礼生、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进步处副处长秦国强、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处长王千里、陕西省商务厅商贸服务处王朝军、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吴长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计划情报研究所科技成果评价与推广转化服务中心主任刘雅轩、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品追溯委员会副主任于辉宏、中国健康酒专业委员会主任、贵州省酱香型白酒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级白酒评委、中国白酒行业新一代科学家代表李小兵、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计划情报研究所科技成果评价与推广转化服务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陈玉涛、陕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孙洪科等领导。

大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总工程师朱宏任分别致辞,陕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洪科代表陕西省原副省长吴登昌宣读贺信,吴登昌副省长贺词中特别强调,要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重点培育扶植一批骨干企业品牌,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管理服务水平,促进技术创新,着力推进品牌标准化建设,推进品牌国家标准认证,推进“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2016】44号文件精神,要求宣传展示自主品牌。设立“中国品牌日”,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扩大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会议期间,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以及300余家企业共同发起“中国品牌日”活动,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民现场宣读设立“中国品牌日”倡议书。同时,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陕西分中心在大会中进行了揭牌。而后,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宣布首届陕西品牌节开幕,这预示着陕西品牌节将成为宣传优秀品牌、提携发展中的品牌,推动陕西潜力品牌的重要平台,而且定将成为陕西品牌走向世界的代言者和领航者,最终达到“树立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搞活一地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成效。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陕西区域品牌发展论坛主题演讲,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砚农针对《新常态下的工匠精神与品牌发展》这一话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原副主席李培军结合《品牌---企业复兴竞争力》这一课题做了分享;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科技成果评价与推广转化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陈玉涛对《品牌企业如何抓住“十三五”创新发展机遇》进行了深入阐述。

陕西品牌节是陕西自主品牌一年一度的节日,借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的东风,紧跟时代发展脉络,放眼全球政经格局,关注陕西品牌成长,聚焦陕西品牌建设,实现我区经济的跨越式发展,让品牌为陕西代言,赢得更多尊敬,组委会发起陕西品牌节“三秦杯”金奖、银奖评选活动,通过企业申报、协会推荐、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方式,以陕西华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宝鸡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西瑞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杨凌来富油脂有限公司、陕西盛唐时代古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企业在活动中荣获了首届陕西品牌节“三秦杯”金奖。杨凌秦红宝洋葱种业有限公司、陕西蒲城金农源果蔬有限公司、合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翠草碧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神木天元化工有限公司、陕西群力电工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分别荣获陕西品牌节“三秦杯”银奖。

品牌,正在新常态下陕西的经济发展中担当重任。从产品到品牌、从制造到创造,陕西省企业的发展之路正在发生变化,随着品牌企业“走出去”战略的不断实施,陕西省已拥有延长石油和陕西煤化工集团两家世界五百强“陕西制造”品牌企业。陕汽重卡、法士特在汽车工业及配件领域的工业品牌更是领先于世界水平。倡导陕西企业诚信经营,努力实现品牌创新,实现陕西优秀品牌群体的崛起,提高陕西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提升陕西品牌形象和话语权,帮助更多的陕西优秀品牌成为世界品牌。推动陕西品牌发展,打造陕西星级品牌,以品牌推动陕西社会和经济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