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

孙洪科宣读陕西省原副省长吴登昌贺信

2016-09-24 12:1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陕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洪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第四届全国顾客满意度测评活动揭晓大会/第一届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大会暨首届陕西品牌节”于2016年9月24-25日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洪科宣读陕西省原副省长吴登昌贺信

以下为致辞实录:

尊敬各位来宾、各位媒体、企业家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闻悉第四届全国顾客满意度测评活动揭晓大会、第一届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大会暨首届陕西品牌节今天在西安举行盛大的开幕式,非常高兴,本应到会致辞,但因出差在外不能亲临,深表遗憾。首先我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活动。对多年来关心支持陕西品牌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此次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品牌,正在新常态下陕西的经济发展中担当重任,从产品到品牌、从制造到创造,陕西省企业的发展之路正在发生变化。随着品牌企业“走出去”战略的不断实施,陕西省已拥有延长石油和陕西煤化工集团两家世界五百强“陕西制造”品牌企业。陕汽重卡、法士特在汽车工业及配件领域的工业品牌更是领先于世界水平。数据显示,目前陕西省已有600个产品获“陕西名牌产品”称号、50家企业获“陕西服务名牌”。陕西省名牌产品企业数量仅占规模以上企业数量9%,但对全省工业总产值贡献率却达到了40%以上。与此同时,截至去年底,陕西省的中国驰名商标105件、陕西省著名商标3008件,与2010年相比分别增长了552%和385%。全省的中国驰名商标企业,被认定中国驰名商标以后约五分之一的企业年销售额平均增长超过60%,约三分之一的企业年销售额平均增长超过50%,约一半的企业年销售额平均增长超过20%。陕西品牌经济已然崛起。法士特变速箱、陕鼓轴流压缩机、西电超高压输变电设备等陕西制造向陕西创造的转变,正在品牌的引领下渐行渐近。今天,首届陕西品牌节在2016年“十三五开元之年”隆重召开,意义在于宣传优秀品牌、提携发展中的品牌,推动潜力品牌,让品牌节成为陕西品牌走向世界的代言者和领航者,最终达到“树立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搞活一地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成效。

为了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以优进优出为方向,积极推动国际产能合作,通过实施重大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等8大工程和重点发展化工、新材料、汽车等14个重点产业,加快我省制造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着力把陕西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的工业基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党委、陕西省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决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的指导思想,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进一步明确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明确品牌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分领域、分行业制订品牌建设的专项规划、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要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重点培育扶植一批骨干企业品牌,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管理服务水平,促进技术创新,着力推进品牌标准化建设,推进品牌国家标准认证,推进“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在新一轮的经济转型的浪潮中,我们要把专注品质、做强品牌、锐意创新做为品牌扩大市场影响力、提高市场占有率的重要手段。今天我们在这儿举办这个活动,倡导诚信经营努力实现品牌创新,正是为了振兴我省工业经济,实现陕西优秀品牌群体的崛起,提高陕西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提升陕西品牌形象和话语权,帮助更多的陕西优秀品牌成为世界品牌。

最后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