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

韩景涛:海尔集团旗下日日顺乐家发力布局社区打造社区服务平台

2016-09-24 12:0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海尔集团日日顺乐家创业合伙人韩景涛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第四届全国顾客满意度测评活动揭晓大会/第一届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大会暨首届陕西品牌节”于2016年9月24-25日在西安举行。海尔集团日日顺乐家创业合伙人韩景涛出席并致辞。

以下为致辞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上午好!

我今天分享的主题是“海尔集团旗下日日顺乐家发力布局社区打造社区服务平台”。

主要分享以下2点:

1、搭建以诚信为核心,以社群为基本单元,开放引领的后电商时代场景商务平台

2、扎根社群生态 打造服务价值新出口

搭建以诚信为核心,以社群为基本单元,开放引领的后电商时代场景商务平台

如今资本市场日趋冷静,如果缺乏有效的盈利模式,社区生活领域的O2O新兴项目要么依靠资本市场“输血续命”,要么一夜之间成为历史。面对社区生活O2O的金矿和难题,日日顺乐家进行了冷静的思考,如果用烧钱的方式,依靠价格优惠,跟社区用户之间就是纯粹交易关系,过把瘾就结束了,而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用价值交互与社区用户建立长久的信任关系,走出一条搭建用户社群、扎根社区生活的道路。

在这一思路下,日日顺乐家依托海尔遍布全国的网点、服务兵、工程师等资源,采用开放抢单的方式,在每个小区都产生一个“小管家”,凭借“人+柜/站+服务”社区生态圈模式,以小管家为触手,建立起社群生态,扎根社区,深度感知用户需求,进而建立共创共赢的生态体系。

目前日日顺乐家在全国1.2万个社区“配备”了社区管家,这些“小管家”有些来源于日日顺的10万名服务工程师,也有些来源于社区中的用户,他们有共同的目标和兴趣,就是解决社区用户的居家生活烦恼,创造最好的体验,从而分享价值。目前,已经有数千名乐家小管家成为了2200万社区用户的贴心人、好帮手。

扎根社群生态打造服务价值新出口

做社区生活服务O2O的重要原则是选择互联网和传统行业想结合的点,而这个点恰好就是用户需求,抓准这个点才能打造服务价值的新出口。通过由小管家和社区用户组成的社群,日日顺乐家感知到用户在食品安全、社区生活服务诚信方面普遍存在需求,于是引入外部一流资源,上线了“社区米仓”和“社区便民服务”业务,探索服务价值新出口。

针对市场上的米类商品以次充好、假冒伪劣、中间商层层加价的问题,日日顺乐家推出了“社区米仓”项目,建立起全流程的诚信管控体系,确保将源产地的优质大米送上社区用户的餐桌。就在前几日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参观了日日顺乐家,表示“希望能跟乐家合作”,将更多优质米类送上用户餐桌。

在实践中,日日顺乐家的社区便民服务也深得用户青睐。一方面,日日顺乐家的小管家可以给社区用户提供电子产品的售后服务、清洗服务等,另一方面,日日顺乐家开放吸引社会上的服务者加盟平台,对其进行统一的培训管理,为其提供开放抢单平台,并引入用户评价驱动机制,实现了社区生活服务资源的动态升级,从而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种可信任的、便捷的社区生活服务。

潮水退去,方能看清谁在裸泳。日日顺乐家最近完成A+轮融资,资本市场的态度也从侧面证实了日日顺乐家以诚信社群的思路做社区生活O2O平台的思路是正确的。有了根植社区的用户需求感知“神经”,相信日日顺乐家未来有望刷新更多用户的互联网社区生活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