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

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民宣读设立“中国品牌日”倡议书

2016-09-24 11:4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民宣读设立“中国品牌日”倡议书

中国质量新闻讯 “第四届全国顾客满意度测评活动揭晓大会/第一届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大会暨首届陕西品牌节”于2016年9月24-25日在西安举行。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民出席并致辞。

以下为致辞实录:

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2016年6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2016]44号文件,文件指出,宣传展示自主品牌,设立“中国品牌日”,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

2016年9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68号文件《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要求:“加强国内消费品高端品牌的广告策划和宣传推广,设立国家品牌日。”

历史上的9月17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是一个与品牌建设有关的日子。

1894年9月17日,中日甲午海战。中国近代史的重要转折点,邓世昌、林永升等民族英雄以身殉国,激发着一个伟大民族的自我觉醒,激发着民族自主品牌的全面崛起。

1950年9月17日,中国向联合国正式发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声音。周恩来致电联合国秘书长赖伊,要求五届联大驱逐台湾当局代表,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出席本届联大,标志着中国正式争取世界地位。

1980年9月17日,中美领事条约签约。中美两国领事条约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签订,标志着中国和美国两个世界大国正式握手言合,大国外交迈向新的历史阶段。

1908年9月17日,人类史上首次飞机失事。品牌质量与安全问题从此成为现代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

2013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强调品牌经济的发展是新的形式,国家品牌、企业品牌的发展都需要以坚定的改革的思想,强化顶层设计。

2014年9月17日,国家认监委批准开展品牌认证。这是国家认监委依据首部品牌评价国家标准,批准首家认证机构开展首次品牌认证。这意味着中国品牌第三方认证正式与国际化全面接轨。

2016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等42个部委、联合会发文 (国检质联[2016]437号文件) 要求,中国商业联合会承担“全国商业质量品牌示范单位评选活动”。

一个民族,没有优秀的精神品格,就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一个国家,没有凝聚人心的民族精神,就不会有旺盛的生命力、强大的凝聚力和卓越的创造力。一个企业,没有家喻户晓的品牌,就不会长久屹立于激烈竞争的市场之颠。

凝聚品牌,扬帆起航,唱响春天的序曲;

回归品质,再造品牌,舞动夏天的激动;

全面超越,成就辉煌,分享秋天的喜悦;

中国品牌,再展宏图,憧憬未来的希望。

为此,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以及参加“第四届全国顾客满意度测评活动”的三百多家企业代表联合倡议;将每年的9月17日定为中国品牌日。

2016年9月24日·西安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