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其他专题>>品牌与服务认证>>服务认证>>

关于邀请各行业优秀企业申请商品售后服务体系认证的函

2016-08-03 10:0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于邀请各行业优秀企业申请商品售后服务体系认证的函

各有关单位:

国家商务部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标准《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SB/T-10401-2006)已升级为国家标准,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1年12月30日颁布,2012年2月1日正式实施《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GB/T 27922)国家标准。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是经国家商务部授权并推荐成立(商办建函[2007]28号),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CNCA-R-2007-152),独家承办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的专业机构。由国家商务部批准,中国商业联合会等单位牵头成立 “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评价达标认证评审委员会”,对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证书进行终审评定。

2014年7月28日,国务院26号文件强调:“鼓励企业将售后服务作为开拓市场、提高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增强服务功能,健全服务网络,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服务体系。完善产品“三包”制度,推动发展产品配送、安装调试、以旧换新等售后服务,积极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发展远程检测诊断、运营维护、技术支持等售后服务新业态。大力发展专业维护维修服务,加快技术研发与应用,促进维护维修服务业务和服务模式创新,鼓励开展设备监理、维护、修理和运行等全生命周期服务。积极发展专业化、社会化的第三方维护维修服务,支持具备条件的工业企业内设机构向专业维护维修公司转变。完善售后服务标准,加强售后服务专业队伍建设,健全售后服务认证制度和质量监测体系,不断提高用户满意度。”

国家认监委在《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要求加快实施服务认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管理条例》,认证是一个严格的评价过程,世界各国也对认证采取互认制度。目前,中心已完成了汽车、家电、航空、珠宝、电气、家居、工程机械、服装、商场等二十多个行业的试点工作。海尔、美的、江铃、德力西、中联重科、梦金园、王力集团、澳柯玛、福建龙马、菜百、业之峰、红豆等一批大中型企业已通过了认证。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高全社会服务水平,推动全国各行业售后服务制度的规范化和有序发展,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评价委员会、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决定在对一批有代表性、领先性的企业完成认证试点的基础上,面向社会宣贯国标,向各行业优秀企业推广国标服务认证。

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评价达标认证评审委员会和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将按照国家认证认可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受理企业认证申请,采用评审员评审制度,严格按照标准为依据,由评审员对企业进行评审打分(总分100分)。分数达到70分以上者(含70分)为达标单位;分数达80分以上者(含80)为三星级;分数达90分以上者(含90分)为四星级;分数达95的分以上者(含95分)为五星级。我们将优先考虑各行业综合排名靠前的龙头企业,作为全国售后服务认证重点企业。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获得认证的企业,可以在产品或包装上使用认证标志,对外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可以在招投标中胜出。

贵单位是行业中的优秀企业,售后服务工作卓有成效,特函邀请参加认证,望积极申报参与。

详情查询:www.bscc.org.cn www.ccass.org.cn

垂询电话: 010-66094432

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评价达标认证评审委员

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

二○一六年八月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