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守护“春天味”

2024-03-29 16:02: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日暖,新芽萌。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时令食品生产经营开展多样化检查,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全方位守护群众安全品尝“春天的味道”。

生产加工抓源头。聚焦糕点、青团等清明特色传统食品开展专项行动,检查糕点制售店和餐饮店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加工卫生设施、餐饮具清洗消毒及食品储存管理等情况,同时对茶叶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和合作社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春茶生产加工,确保食品安全不留盲区,产品符合标准要求。

销售储存保清洁。清明前后温暖潮湿,食物发霉变质风险高,检查人员对青团、糕饼、面点、预制熟食等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检查,提醒商户减少囤货,贮存时要干燥、通风、按需冷藏,售卖时对食品进行检查,若出现变质食品要及时下架,并排查是否存在储存不当的问题。

谨慎尝“鲜”护安全。春季野菜深受居民喜爱,但食用不慎也容易引起食品安全问题,检查人员走访辖区农贸市场和餐饮单位,关注售卖的春季野菜及蘑菇类原料和菜品,查阅进货查验记录及检验合格证明,边检查,边宣传,要求商户从正规渠道采购,引导消费者避免采摘不熟识的品种,谨防食物中毒。

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制售糕点未标明生产日期、经营户索证索票不到位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指导,督促经营主体整改到位。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也在此提醒各位居民朋友,清明假期少不了踏青聚餐,要注意平衡膳食,控制盐油摄入,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杜绝铺张浪费。(胡亚萍 仲一琼 王天琪)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捷豹、路虎可靠性分析:故障表现雷同 ...

  • 郫县豆瓣:300年光阴酿就“舌尖上 ...

  • 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 ...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出租车 ...

  • 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