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尝鲜正当时 荆芥、柳穗、白蒿等一大波野菜上架盒马

2024-03-29 15:1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荆芥是啥?中药吗?没听过,这菜怎么吃?” 3月29日,盒马西安大都荟店上架了产自河南郑州的蔬菜——荆芥,引来不少尝鲜的消费者围观,货架旁边工作人员贴心地准备了吃法介绍。“这个河南人爱吃,去年朋友送了点,凉拌或者下面条都行,味道有点冲,但挺好吃。”一个年长的顾客在旁边给众人解释。

(消费者在盒马选购荆芥)

“河南人爱吃的‘荆芥其实学名叫疏柔毛罗勒,是罗勒家族中100多种其中的一种,罗勒的外形如薄荷,有八角和柠檬的混合味道,河南烩面里面添加的‘荆芥,傣味牛肉里的香叶,冬阴功汤中的九层塔其实都是罗勒。而真的荆芥有浓重的中药味儿,叶片是三角形,并且有浓密的短绒毛,就是‘喵星人最爱的猫薄荷。”科普作家、植物学博士史军称:“这其实是一个俗名和正式中文名之间的误会而已,但不妨碍大家喜欢吃。”

(河南荆芥其实是罗勒)

无论是什么,对于热爱荆芥的河南人来说,只要有荆芥这个夏天就没白过。一进入春夏,河南的商家便推出荆芥捞面条、荆芥拌凉菜,甚至还有荆芥茶饮,但这个河南人民十分喜欢的春野菜,很多外省人完全没有听说过。今年,盒马便尝试帮这个“河南省菜”走出中原,走向全国。

(盒马春菜品类多)

盒马蔬菜采购任耀麟表示,从正月开始,盒马就陆续推出二三十种春菜,除了以往常见的香椿、荠菜外,也上架了面条菜、白蒿、柳穗、荆芥等比较新奇的春野菜。今年春菜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50%,说明“尝春鲜”已经深入了盒马用户的日常。

并且,在供应链优化的情况下,今年像香椿、春笋、荆芥等时蔬的价格,也比往年更便宜。

盒马数据显示,小众菜在产地以外的区域更受追捧。例如在西安折耳根销售十分稳定;而郑州人则更偏好泥蒿;北京人更喜欢金雀花、草头;鲜槐花、枸杞头在广州、武汉颇受青睐。

时令春菜上市时间极短,大部分春菜冒头不到一月就会下市,引来不少消费者大量囤货。任耀麟也提醒大家,蔬菜还是食鲜为主,少量多次,不要囤货。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捷豹、路虎可靠性分析:故障表现雷同 ...

  • 郫县豆瓣:300年光阴酿就“舌尖上 ...

  • 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 ...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出租车 ...

  • 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