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汾阳:严防坑农害农 护航春耕备耕

2024-03-25 16:23:3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赵建宇 记者 秦海峰)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假劣农资和坑农害农行为,维护广大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山西省汾阳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质量违法、虚假宣传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护航春耕备耕。

专项行动以化肥、种子、农药、农膜、农机具等农资产品为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生产经营行为;检查各类农资经营企业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制度落实情况,查看产品检验报告、合格证、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检查经营主体是否存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是否存在擅自改变注册商标、假冒注册商标等违法行为;检查经营主体明码标价情况。针对检查发现个别商户存在未亮照经营、索证索票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责令整改。

专项行动中,该局工作人员加大违法线索摸排力度,深化执法办案协作,加强产品质量抽检,及时查处日常巡查、抽查抽检、暗察暗访等监管执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依托12315投诉举报热线、舆情监测等渠道,特别是对以往发现问题多、群众投诉举报多的企业和产品,加强数据分析,深挖案源线索,迅速组织核查。

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该局向农资经营户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切实加强经营者自律意识,规范经营和价格行为,广泛宣传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识假辨假维权知识,增强广大农户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有效减少农资消费纠纷。同时,充分发挥12315、12345热线作用,依法依规及时受理农资产品投诉举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质量报》【护航春耕·市场监管在行动】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 奇瑞汽车维修数据分析:失去通讯频发 ...

  • 浙江绍兴:千年黄酒的新时尚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