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南平延平区打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2024-03-25 16:19:37 中国质量报

□ 陈雅鑫 姜维蔚 本报记者 江 岱

“以前总觉得办理营业执照很麻烦,会碰到很多阻力,一直犹豫不决,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近日,在成功办理营业执照后,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市民张先生有些激动地说,“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政府部门对我们经商创业的关心和支持”。

张先生感受到的高效和优质服务,得益于延平区数字赋能实现的工作效能提升。

今年以来,延平区深入落实福建省委“三争”行动、南平市委“五增”目标要求,开足马力打好政策“组合拳”,完善涉企服务包,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套餐”“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知识产权创新引领”等活动同向发力,全链条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民营经济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我们持续提升自动化服务水平,实现办事‘即来、即办、即走’,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自配备自助打照机以来,已有365户个体工商户自助打印营业执照。同时,我们将推进‘互联网+审批服务’,统筹好一窗受理综合服务,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添砖加瓦。”该局办事大厅窗口负责人说。

为更好服务企业,对症下药解决企业难点堵点,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局还提供“一企一策”“一站式”精准服务,积极对接市级、省级质量机构和咨询机构专家共同“会诊”,最终为南平市恒升电镀有限公司敲定新厂区、建设“5S”标准生产现场与“2S”标准生产车间的指导方案,为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厘清了思路。截至目前,延平区相关部门已为恒升电镀有限公司、盛汇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个性化定制质量管理体系提升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问题。

通过品牌助企、质量强企、联手护企等举措,该局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心针”。针对企业生产过程质控不严、产品社会认可度不高等问题,精准开展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行动,助力企业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提升,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此外,延平区市场监管局还持续开展专利技术供需对接“搭桥”活动,促成专利成果转化,支持企业与高校院所加强对接,联合开展订单式定向研发转化。帮助华泰汽配公司先后与华南理工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科研院所联合研发新型汽车配件产品,在深耕摩擦材料细分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

延平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服务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不断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好市场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 奇瑞汽车维修数据分析:失去通讯频发 ...

  • 浙江绍兴:千年黄酒的新时尚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