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创新求变——2024年广西柳州市场监管这样干!

2024-03-07 14:05: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6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柳州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对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作出批示。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柳州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广西市场监管“1145611”工作思路,狠抓自治区、柳州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党的建设提质增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质量强市建设成果丰硕,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执法监管效能有力提升,安全监管形势向好,全市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柳州市场监管工作,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和广西市场监管“1145611”工作思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深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求变,坚定向海图强,加快开放发展,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提升经营主体发展质量,服务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强化质量支撑和标准引领,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全力推进柳州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和广西副中心城市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4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求实创新,确保党建工作有效能。坚持“自我革命”不动摇、“拧紧纽带”不松懈、“服务中心”不偏移,围绕“紧跟任务做,紧盯问题抓”,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二是激发活力,提升经营主体发展质量。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落实好营商环境攻坚三年行动,扎实做好“改革攻坚增效年”各项任务,提升经营主体“进”的便利,增强“留”的意愿,提高“活”的质量。三是创新图强,纵深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全力争创质量标杆,强化标准引领作用,提升技术支撑水平。四是创新驱动,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改革成效作用,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提升知识产权创新效能,提升品牌建设水平。五是扩大开放,服务打造市场经营便利地。扩大制度型开放,完善投资便利服务体系。六是维护秩序,提高市场监管执法效能。加强重点领域执法监管,提升智慧监管效能水平,规范平台经济市场秩序,营造放心消费优良环境。七是守护民生,落实“三品一特”安全责任。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加大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升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水平。八是强基提能,提升市场监管治理能力水平。要科学选育建强队伍,强化措施提升能力,严管厚爱激励担当,夯实基础强化保障。(通讯员 秦璞玉 董华春 黄莹)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现代维修数据分析:千车故障率优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执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 ...

  • 第32届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上海 ...

  • 重庆江北:校园食堂现场抽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