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武山县洛门市场监管所开展小饭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4-03-06 16:57: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托管机构“小饭桌”的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小朋友“第一餐”安全,甘肃省武山县洛门市场监管所认真开展以小饭桌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除潜在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在新的学期有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image.png

洛门市场监管所将“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纳入重点工作环节,开学第一周就对“小饭桌”进行重点检查,查看证照资质是否齐全,场所环境是否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每餐次食品留样,食品进货查验,清洗消毒保洁是否规范到位,“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是否落实“主体责任”制度,正常开展日管控、周排查和月调度工作,同时查看是否配有消防器材,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且指示标识是否明确及燃气使用安全等问题。加强小饭桌各环节管控,确保第一周完成问题整改。

此次行动中,洛门市场监管所组织“小饭桌”经营者签订了《洛门镇托幼机构安全责任书》,督促小饭桌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让小饭桌经营者清楚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下一步,洛门所将继续严格开展各项工作的检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现代维修数据分析:千车故障率优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执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 ...

  • 第32届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上海 ...

  • 重庆江北:校园食堂现场抽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