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江门市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

2024-03-06 16:36: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广东省江门市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加大“四大安全”领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累计查办各类违法案件5405宗,同比增长5.18%,其中案值500万元以上案件1宗,案值100万元以上案件3宗,移送公安机关并立案案件51宗,处罚到人案件13宗,有效净化市场环境,切实打击妨碍市场正常秩序的违法行为。

推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围绕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先后深入开展“除霜”打击无合法来源证明冷冻食品、新会柑、新会陈皮市场、畜禽屠宰、食品虚假宣传、无底线营销食品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以农贸市场、校园周边、批发市场等为监管重点,严厉查处食品领域违法行为,2023年共查处食品类案件1856宗,同比增长11.4%,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5宗,对责任人实施食品行业禁入9人。

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

印发《江门市药品行政执法协作工作机制(试行)》,成立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领导小组,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加强药品风险防控管理,全力筑牢药品安全底线。2023年共查处药械化类案件500宗,同比增长13.38%,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5宗,其中,江门市某商贸有限公司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生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案入选广东省药品安全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典型案例(第一批)。

推进产品质量安全走深走实

以“铁拳”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在该市重点产品执法上下功夫,增加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照明灯具、水暖卫浴、电动自行车、头盔产品等4类违法行为的“自选动作”。同时,将燃气用品、儿童和学生用品、电动自行车及电池、电池充电器等专项行动贯穿全年,有力打击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守牢质量安全底线。2023年共查处产品质量类案件310宗,同比增长40.91%。

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稳定向好

突出重点领域隐患治理,持续开展严厉打击气瓶违法充装行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领域等专项行动,严厉查处未按要求实施充装、未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检验等违法违规行为,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稳安全生产防线,守牢生命安全底线。2023年查处特种设备案128宗,同比增长47.13%,全市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推进价格、广告、市场准入、网络交易、知识产权、公平竞争等其他市场监管领域工作有序开展

立足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要点,以“扫黑除恶”“双打”“反走私”等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民生领域“铁拳”行动。2023年查处经营主体准入类案件1651宗,民生领域违法案件1255宗,全市共查处“双打”案件519宗,销毁侵权假冒商品14.77吨,货值约1600万元。

下一步,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将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以高站位、实作风、强担当、拼干劲的精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公开曝光典型案件,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来源:江门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执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 ...

  • 第32届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上海 ...

  • 重庆江北:校园食堂现场抽样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