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江苏省特检院泰州分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平稳运行系好“安全带”

2024-02-29 18:0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苏省特检院泰州分院以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为抓手,督促企业拧紧安全“思想阀”,全面压紧压实全员安全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首先是配合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安全检查,共筑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屏障。泰兴所选派6名经验丰富的检验师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根据企业复工复产容易忽视的关键环节,针对性开展安全检查。共发现7处安全隐患:企业特种设备日管控人员不在岗;新上岗、换岗人员增多,不熟悉操作规程、不掌握安全规范;叉车安全带失效;压力表未校验等。检查组向相关企业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指导建立安全操作规程,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相关隐患,提升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设备本质安全度。

龙年上班第一天,该院两名检验员赴泰兴市扬子医药有限公司,对1台加氢反应釜开展定期检验,检验发现釜内构件支架断裂,部分支架焊缝处存在裂纹。检验发现缺陷影响企业复工复产,这可急坏了企业负责人。两名检验员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现场为企业提供修理监检服务,审核把关维修方案,现场监督维修工艺、检验焊缝质量,高效完成监检工作。企业负责人张宏发感谢:“仅仅一天时间,高效完成了定期检验和修理监检,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你们的辛苦与努力换来了企业按时复工复产,为你们真心点赞!”

检验员高小冬主动上门,发放定期检验催检单,及时告知江苏大唐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申报检验,并提醒做好检验前准备工作,避免企业因设备超期未检影响复工复产。为保障相关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检验员王泽华为城东镇集中供汽企业兴化市热华能源有限公司校验安全阀15只。

同时,该院还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短信告知等多种形式,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课”活动宣传,教育动员广大企业员工增强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肖鹏 张吉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汽车故障维修数据分析:可靠性/ ...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 创新为引擎 进取无止境——记“国家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