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信用>>

安徽省岳西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市场经营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2024-02-29 15:31: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发挥年报在“降成本,强监管,优环境,促发展”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安徽省岳西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市场经营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周密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年报公示工作,由各市场监管所分网格确定责任人,明确目标任务,县局成立工作督导小组,对各市场监管所年报工作进行业务督导,确保年报公示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宣传指导,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拓展线上线下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线下结合日常监督检查,逐户宣传年报公示的有关政策;线上利用县政府门户网、媒体、抖音、微信公众号向市场经营主体推送年报公示相关工作要求及填报流程,扩大年报宣传的受众面和社会影响力。

组织开展培训,提升数据质量。为进一步提升年报服务水平,加强年报数据质量,规范经营主体填报行为,从源头规范年报代报服务,开展对代理记账机构的宣传引导和业务培训。就年报公示的目的、意义,年报公示工作的法律依据、年报时间、年报的对象、年报操作流程、年报常见问题、注意事项和不履行年报公示义务的后果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开通年报答复咨询服务,畅通“多报合一”咨询服务渠道。与县域多部门联合,精诚为企服务,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在各部门间建立答复咨询联络网,当各类经营主体在年报过程中提出问题时,各部门可迅速联络相关部门业务机构对经营主体作出专业解答。对企业反映的信息数据异议要主动进行核对校正,确保企业及时、准确、高效地完成企业年报报送公示。

开展“年报+信用提升”服务。依托市场监管总局公示系统,持续优化个体工商户年报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化的年报服务,并向经营主体提供“年报+信用提升”服务,以“送法进企”、培训会等方式向经营主体宣传信用法规和信用修复条件及途径,加强经营主体自身信用建设,规避失信风险,强化信用修复,帮助失信经营主体重塑信用、重返市场。(程鹏)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汽车故障维修数据分析:可靠性/ ...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 创新为引擎 进取无止境——记“国家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