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做好冰冻雨雪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2024-02-27 11:44:44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image.png

近期安徽出现强寒潮天气,为确保雨雪冰冻天气下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防止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铜陵市郊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责,严格把好特种设备安全关,把监管和指导工作做实做细,推动企业复工复业与安全生产同步走。

执法人员深入特种设备相关企业进行上门帮扶,了解企业现实困难,有针对性地提供技术帮扶,联合市特检院,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复产开展技术指导。对已经复工复产的各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要求,现场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存在未办理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是否无证上岗、设备是否定期检验、是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等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生产作业现场安全检查、监督和防范,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防止复工企业“仓促上阵”及特种设备“带病运行”,督促复工企业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和作业人员安全管理。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已检查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53户次,检查企业生产用特种设备300余台次。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继续强抓特种设备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对存有隐患的特种设备坚决制止投入使用,必须经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运行使用,对逾期未改正的将依法查处,严防“非法”生产、“带病”投入使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民生 ...

  • 大红灯笼照亮致富路——走进“中国宫 ...

  • “老匠人”白军平——40多年匠心依 ...

  • 东风日产维修数据分析:产品可靠性值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年货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