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山西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

2024-02-09 11:21:3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2月5日,山西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议和该省市场监管暨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3年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山西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紧紧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市场监管总局和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4个聚焦”,夯实服务能力、提升供给水平、强化治理能力、规范市场秩序,为服务全省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山西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准自身定位,明确主攻方向,发挥综合监管作用,营造良好的认证检验检测市场环境。加强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在优化服务供给上有更大作为;加强行业监管,开展检验检测认证专项整治行动,突出环境和环保等重点领域,加强检验检测监管,严厉打击出具不实或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在维护市场秩序上有更大作为;加强基础建设,研究制定相关地方标准,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在促进保障能力上有更大作为;加强党建引领,要深化行风建设,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太原市、大同市、晋中市、晋城市市场监管局作经验交流发言,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山西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山西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等“四大服务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围绕服务山西省重点产业链、特色专业镇高质量发展介绍了具体做法。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图说|新春走基层

  • 金龙迎新年味浓

  • 山西省运城市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

  • “国潮”崛起正当时——专家和业内人 ...

  •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成都大熊猫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