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深化技术服务“走出去”战略 广东省特检院云浮检测院圆满完成梧州服务中心年度检测任务

2024-02-08 13:3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东省特检院云浮检测院紧跟电梯检验检测试点改革步伐,深化技术服务“走出去”,精准合理布局,组织检测人员开展梧州市电梯检测工作。

紧抓学习提升软实力。自梧州服务中心2022年6月揭牌成立以来,为确保“走出去”的技术服务能充分体现广东特检精益求精、匠心独运的精湛技术水平,省特检院云浮检测院积极营造“学习型”氛围,常态化组织技术骨干对《特种设备安全法》《广西壮族自治区电梯安全条例》和《电梯检测规则(试行)》等法规和技术规范进行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以学促行,不断提升检测能力,提升软实力保障硬实力。

攻破重重困难迈出征程第一步。梧州服务中心是省特检院广东省特检院云浮检测院开拓省外检测市场的第一个项目,面对地域复杂、环境陌生、设备数量多分布散和对政策不了解等困难,广东省特检院云浮检测院深入当地了解电梯安全现状、地域分布情况、电梯安全政策,在年初分小组、分任务、做计划,同时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赴检验一线慰问并指导业务开展,为远在他乡坚守一线的检验人员鼓舞士气。检测人员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抢抓时间,充分发挥广东特检技术优势,全力为梧州企业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以“稳准快”的步伐迈出省外拓展业务的第一步,为业务开拓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打好扎实的基础。

优质服务推动特检技术融入当地。为确保检测数据真实可靠,检测人员积极发挥广东特检精神,把“检测+宣传”广东特检工作经验带到当地。在检测过程中,检测人员秉持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对企业进行详细解释并提出对应的解决措施,指导企业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同时进一步向企业宣贯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的安全主体责任,提醒企业从完善制度、加强培训、隐患排查等多方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2023年共派出200多人次,驻扎当地累计130多天,累计检测电梯1083台,为当地特种设备排查20多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获得当地企业及监察部门的一致好评。

梧州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不但有效满足了当地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的需求,为当地企业及监察部门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技术服务支持,激发了当地电梯检测行业的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促进当地电梯安全有效运行。

接下来,广东省特检院云浮检测院将继续践行“承安守正、励新图强”的广东特检院训,全方位做好梧州市电梯检测工作,同时将不断优化服务效能、狠抓检验质量提升,确保电梯检验检测改革试点工作有序进行,致力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树立广东特检形象增添光彩。(蓝华恒)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潮”崛起正当时——专家和业内人 ...

  •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成都大熊猫 ...

  •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坡阳古街迎 ...

  • 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百节市场监管所开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梅溪分局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