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高刘所全力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2024-02-05 12:2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刘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严守食品安全底线。聚焦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加大对米面粮油、肉制品、酒水饮料等春节热销食品的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检查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食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督促食品经营者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自查,严格落实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各项制度,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规范药械经营行为。持续加强节日期间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力度,执法人员以辖区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等为重点场所,对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进货查验、储存条件、执业药师在岗情况、处方药销售管理等质量安全风险点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加强对药械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宣贯,增强经营主体的风险防范和合规经营意识。

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结合节日消费需求,对燃气具、电动车、儿童玩具等重点产品开展检查,重点查看产品标识标签是否齐全、是否履行产品进货查验制度等情况,要求经营者把严进货关,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确保节日期间产品质量安全。并通过群发消费提示、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时注意查验商品外包装,不购买“三无”产品,倡导正确消费、理性消费。

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结合冬季和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特点,以商超、医院、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排查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重点设备安全隐患,重点检查使用单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安全责任落实、设备使用状况和应急演练等情况是否落实到位,询问现场企业负责人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特种设备应急值守等工作情况,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一步完善特种设备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加强价格监督检查。紧盯“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民生消费重点领域,加强价格监管执法,稳定市场价格水平。综合运用提醒告诫、行政约谈、执法检查等多种措施,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引领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依法打击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营造公开、透明、诚信的市场价格环境。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51家,药械经营使用单位6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6家,检查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52处,发放提醒告诫书105份,排查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3条,立案查处6起违法行为。(方玲)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当涂县江心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 ...

  • 智己LS7低频共振投诉案例破百 亲 ...

  • 守正创新 稳进提质——湖北省纤维检 ...

  • 福建港口不断提升港口设施和服务

  •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