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智己LS7低频共振投诉案例破百 亲身体验:耳压感觉明显

2024-02-04 15:02:2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 崔立明)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陆续收到智己LS7车主关于“低频共振”的投诉,已由此前的60余人增至100余人。日前,本网随机抽取了一位投诉车主进行实地体验。

智己LS7车主徐先生称,他在2023年底购车,行驶约100公里逐渐发现存在低频共振现象,“当时感觉后排的情况严重一点儿,侧听时,右耳听到‘轰轰’声,还有类似坐飞机那种耳压的感觉”。

徐先生联系售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后尾门四个限位胶柱调到最紧状态。不过,共振问题没有改善。“回家的路面比较粗糙,所以(共振)现象很明显,耳朵甚至有痛感。”

徐先生再次将情况反馈给售后工作人员,得到的解决方案是让其再次到店调整后尾门限位胶柱。为少影响工作,徐先生按照工作人员的操作方法将胶柱调松。实际体验显示,耳朵的疼痛感消失,但耳压依然存在。他无奈地说:“这个声音在水泥路面或相对粗糙的路面比较明显,真的很影响驾驶情绪,吵到让人心烦不舒服。就算听音乐把音量调大,也只能盖住一部分。”

为验证车辆故障,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三位工作人员共同乘坐徐先生车辆。体验初期耳压不明显,但随着低速行驶路程不断增加,三人分别开始感受到不同程度的耳压。

随后,徐先生驾驶车辆进行匀速和高速行驶。通过体验发现,车辆在平整柏油路面和环路匀速行驶时,耳压情况较弱,在粗糙坑洼路段低速、高速行驶时,有类似乘坐飞机起降时耳膜受气压压迫的感受。当乘坐时间达到50分钟左右,三人均感到较严重的耳压反应。

体验最后,笔者驾驶车辆近10分钟,以前排感受为例,主驾驶位受到的耳压感强于副驾驶位。

对此,车辆与振动噪声领域相关专家表示,若想确定车辆是否存在共振,需专业试验。低频共振多由车内低频轰鸣引起。通常有两个解决方向,一是更改车辆内部空气腔形状,换而言之就是重新设计车辆结构;另一个是增加主动降噪。

体验过程中,徐先生提到出现玻璃开裂问题。他回忆,去年底气温回暖,车辆在停车场充电,下班时发现前风挡镀银区域出现裂痕。对此厂家解释是石子崩坏,但徐先生不认同。“风挡玻璃很大,视线清晰,出现裂痕很容易发现。开裂当天早上我并没发现开裂情况,内部停车场不会进外部车辆,所以不存在别人恶意损坏。”

徐先生告诉本网,智己LS7还有侧挡玻璃开裂的情况,据其所知,在车友群里出现该问题次数最多的一位车主已出现三次侧挡开裂现象,也有一位车主提车半个月遇到玻璃开裂的情况。

关于智己LS7的低频共振现象,中国质量新闻网此前曾报道《车主投诉LS7低频共振导致“耳朵嗡嗡的” 智己汽车回应》。目前,关于智己LS7车辆问题,本网仍在征集线索。投诉邮箱:qichetousu@cqn.com.cn或扫描下方微信小程序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