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辽宁省凤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24-02-04 16:1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消除特种设备事故隐患,强化特种设备平稳运行和使用安全,层层压实责任,守好安全底线,近日,辽宁省凤城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开展电梯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深入辖区内商场、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对在用电梯重点查看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轿厢“三贴”是否齐全、报警装置是否可靠、联系是否通畅、维保是否及时并有记录,并对现场作业人员有效证件、自动扶梯急停开关是否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开展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气瓶充装经营资质是否齐备、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有无未安装智能阀气瓶情况以及“黑加气”“黑运气”情况。

开展锅炉、叉车等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检查了特种设备是否取得使用登记证、是否进行定期检验,规章制度、设备档案、运行记录等是否建立健全,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完善,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和使用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

同时,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电梯20部、液化气充装单位12家、其它特种设备使用企业10家,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未发现安全风险隐患。

下一步,凤城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营造安全环境。(刘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智己LS7低频共振投诉案例破百 亲 ...

  • 守正创新 稳进提质——湖北省纤维检 ...

  • 福建港口不断提升港口设施和服务

  •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购车提示:一汽丰田品牌这些故障需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