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发出春节期间防范打击传销警示提醒

2024-02-03 21:54: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传销活动是危害社会的毒瘤,不仅扰乱了正常的经济秩序,还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稳定。2024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和各高校学生陆续返乡,人员流动性大、群众消费集中。为防止传销分子趁机从事非法活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老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示,请广大人民群众警惕、远离并积极举报如下等传销行为。

1.以“招聘就业”“介绍工作”“技能培训”等为幌子,诱骗学生、农民工等人员参加的传销活动。

2.打着“网络创业”“网络兼职”“网络游戏”等旗号,以“做任务赚钱”“财富自由”等为宣传口号,从事视频观看、广告点击、虚拟养殖、会员卡销售的传销活动。

3.打着“电子商务”“消费返利”“区域代理”等旗号,以“社交电商”“分享经济”“新零售”等为噱头,建立网络购物平台,借助社交软件以人际网络营销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的传销活动。

4.打着“资本运作”“股权投资”等旗号,攀附曲解金融创新战略和社会热点概念,以高额返利、创新回报为诱饵吸引群众参与的传销活动。

5.以“共享旅游”“保健养生”“治病赚钱”等为幌子,诱骗人员参加的传销活动。

6.假借“爱心慈善”“扶贫支农”“共同富裕”“国家、地方政府暗地里支持”等名义,故意歪曲国家有关政策的传销活动。

无论传销组织以什么名义,打着什么旗号,其欺骗性和欺诈本质不会改变。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提高守法意识和风险意识,高度警惕,对照传销行为“收取或变相收取入门费”“拉人头”“团队计酬”三大特征进行分析判断,切勿上当受骗。

打击传销工作需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请大家自觉抵制和远离传销行为。如发现传销活动线索,请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或公安部门“110”热线电话进行举报。(供稿: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 稳进提质——湖北省纤维检 ...

  • 福建港口不断提升港口设施和服务

  •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 ...

  • 购车提示:一汽丰田品牌这些故障需警 ...

  • 冰雪运动装备选购适配为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