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反垄断>>

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三个坚持”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

2024-01-29 16:3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以来,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突出“三个坚持”,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地落实,有效提升公平竞争审查政策实施能力。

坚持统筹联动。积极参加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开展公平竞争审查人员业务培训,按照制度规定对政策性文件和措施做到“应审尽审”,对涉及经营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将公平竞争审查列为合法性审查前置程序;对以区政府办名义印发的政策措施,市场监管部门公平竞争审查意见作为司法部门合法性审查必备材料。区联席办每季度按照“线上抽查+线下督导”方式,对各成员单位增量文件审查情况进行抽查督导,对抽查中发现的漏审问题及时发送工作提示函,要求及时补审。全年共审查增量政策措施9件。

坚持协同推动。按照“谁起草、谁审查”原则,对有关市场准入、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涉及经营主体经济活动的规范性文件,由政策制定部门进行公平竞争审查初审,对所有提请合法性审查的文件进行逐一核查。严格落实审查规则,明确审查范围,严格审查标准,规范审查流程,提高审查质量,切实增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坚持多点互动。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清理专项行动、妨碍民营经济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公平竞争审查互查专项行动。2023年,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重点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清理涉及经营主体经济活动的文件措施20件,其中规范性文件12件,其他政策措施8件。 (陈洁 杨发苗)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会昌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生猪肉品 ...

  • 构建助餐服务体系 守护“舌尖上的幸 ...

  • 2023年汽车召回规模上升:日系排 ...

  • 国风时尚化激发消费新活力

  • 唯品会全链路严控商品质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