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食安办开展街道办食品安全年度考核工作

2024-01-18 17:13: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科学考核评价各街道办事处(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2023年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依据《魏都区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1月9日-17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食安办对辖区13个街道办事处、1个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开展食品安全工作现场考核。

此次考核由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魏都区食安办及区农业局组成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现场检查等形式对各街道(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食品安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考核发现,各街道能够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省、市、区的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在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属地管理、隐患排查、协助执法、“两个责任”、宣传氛围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进一步凝聚了食品安全监管合力,增强监管工作力度,食品安全形势呈现稳定向好的良好态势。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魏都区食安办及相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考核组同时对食品安全协管员进行培训并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党政同责”,履职尽责,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强化食品安全排查治理。做好校园周边、重要时段、重点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发挥社区隐患排查、协助执法、“两个责任”、信息和宣传引导等方面的作用。四是要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五进”活动,加强监管与食品生产经营者之间的良性互动,拓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及满意度,为许昌市2024年即将到来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最终验收工作做好准备。

下一步,魏都区食安办将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推动各街道办事处(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的食品安全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尤其是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促进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吴小康 通讯员杨琳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向着建设汽车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行—— ...

  • ​《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

  • 冬日绿意浓​——探访新疆昌吉未来农 ...

  • 吉利星睿AI大模型正式发布 进入全 ...

  • 辽宁沈阳:品牌产品年货展销会吸引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