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湖南省凤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排查

2024-01-08 14:0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储存、燃放等各个环节的安全,连日来,湖南省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企业开展全覆盖排查。

image.png

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该局结合贯彻执行“两个责任”具体要求,督促烟花爆竹销售企业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质 量管理制度,全面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确保守好产品质量第一道防线。同时高度关注“爆竹”“组合烟花”,网络热捧市场盛行的“加特林机枪”“水母烟花”、冷光烟花等“网红烟花”的质量状况;高度重视“假大空”产品的质量安全隐患,对烟花爆竹的包装、燃放方式、警示标志等进行认真查看,要求经营者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验明产品检验合格证明和标识,将质量安全放在首位。

image.png

在整治行动中,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湖南省烟花爆竹产品安全质量检验中心对凤凰县百盛烟花有限公司、正华烟花有限公司、祥和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和福泰烟花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监督抽样,抽取烟花爆竹4批次,抽检样品包括爆竹和组合烟花,严格管控烟花爆竹质量安全。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烟花爆竹监督检查和抽样监督,对抽检结果不合格的经营单位依法处理,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切实保证消费者消费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乐祥和的春节。(湖南省凤凰县市场监管局 黄云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各快 ...

  •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苗木产业呈现区域 ...

  • 广西地方标准《三江侗族自治县百家宴 ...

  • 浙能宁东50兆瓦光伏复合发电项目全 ...

  • 墨香流韵寄深情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