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强抽查 重打击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有效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

2024-01-08 12:2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有效,将成品油产品列入云南省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加大对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成品油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全省成品油市场秩序得到有效维护。

精准推进成品油质量监督抽查。在监督抽查中,重点覆盖偏远地区和城乡接合部的加油站点,扩大监督抽查覆盖面。近两年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完成成品油产品质量跨年度监督抽查342批次,对车用汽油、车用柴油、液压油三类共计559批次产品开展监督抽查,完成对198家成品油生产和销售企业408个批次产品抽样。

加大成品油质量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坚持对成品油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将打击成品油质量违法行为纳入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全省共查办成品油类案件5件,其中无照经营案件4件,油品质量不合格案件1件。

积极推进部门联动监管合力。主动配合商务厅等部门扎实深入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对全省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加油机综合治理等工作情况开展检查,及时通报相关监管信息,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2024年,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管体系,持续深入推进成品油专项整治,积极配合商务厅、发展改革委、公安厅、应急管理局、税务局等部门,努力打造公平竞争、诚信开放的成品油市场环境。(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各快 ...

  •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苗木产业呈现区域 ...

  • 广西地方标准《三江侗族自治县百家宴 ...

  • 浙能宁东50兆瓦光伏复合发电项目全 ...

  • 墨香流韵寄深情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