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安徽省庐江县罗河市场监管所“三抓三准”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2023-12-12 14:1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化解特种设备风险,严守特种设备安全红线,确保设备、人员“双安全”,近日,安徽省庐江县罗河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开展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以数字平台为抓手,开展精准指导。用好用活安徽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系统,线上综合统计分析实时监测,提前预警超期未检或检验不合格等特种设备重要信息,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提示使用单位,及时关注隐患整改时间节点,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和申报检查义务,并告知其逾期未整改的后果,找准堵严特种设备安全漏洞,确保在用设备应检尽检。

以重大安全隐患点为抓手,开展精准监管。加大对辖区内燃气充装单位、游乐场所、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的排查整治力度,深入开展压力容器、电梯、旅游观光车等相关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近期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各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家次,排查出安全隐患1起,已整改完成。

以“两个责任”为抓手,开展精准执法。执法人员督促企业完善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体系,落实“安全总监”“安全员”的人员配备工作,明确各岗位职责,紧盯企业安全负责人组织本企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的开展情况,确保相关责任制度落实到位。

下一步,罗河所将持续绷紧“安全弦”、拧紧“安全阀”,聚焦重点单位、重点设备、重点场所、重点时段,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守住特种设备的安全底线,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葛迎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千年古茶万里香

  •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村党组“书记 ...

  • “雪龙2”号和“天惠”轮​执行中国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 2023年东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