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外衣等10类商品服务成消费投诉“重灾区”

2023-12-12 14:08:1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过去一周,哪些商品和服务的投诉最集中?哪些消费领域的问题最突出?据全国12315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统计,12月4日至10日,外衣等10类热点商品服务以及不符合以产品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等10类热点问题成投诉“重灾区”。

根据平台一周投诉量统计,热点商品服务中,外衣(8358件)、家具(6234件)、日杂用品(3797件)、儿童玩具(2243件)、家用小电器产品(1967件)、黄金首饰(1905件)、摄影服务(1872件)、洗衣类产品(922件)、订购服务(916件)、客运服务(873件)排名前10。

热点问题中,不符合以产品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6018件);接受服务时人身、财产安全受损害(1400件);购买或使用商品时人身、财产安全受损害(1347件);擅自扣留财物(1037件);不正当有奖销售(650件);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558件);其他计量问题(242件);销售的产品根据其特点和使用要求,需要标明产品规格、等级、所含主要成分的名称和含量的,未在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用中文予以标明,需要事先让消费者知晓的,未在外包装上标明,或者未预先向消费者提供有关资料(231件);非法罚款(199件);虚构合同主体资格或者盗用、冒用他人名义订立合同(157件)排名前10。

消费投诉调解成功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营者对消费者诉求的重视程度。据平台统计,洗衣类产品的调解成功率为67.9%,在热点商品服务中调解成功率最高;其他计量问题的调解成功率为58.68%,在热点问题中调解成功率最高。

《中国质量报》【全国12315消费投诉信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千年古茶万里香

  •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村党组“书记 ...

  • “雪龙2”号和“天惠”轮​执行中国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 2023年东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