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内蒙古乌审旗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2023-12-12 14:1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内蒙古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积极推进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image.png

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帮助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制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明确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职责、食品安全员守则,建立“三本台账”。结合企业、小作坊实际及产品特点,制定个性化的食品风险防控清单。目前全旗28家在产的食品生产企业全部设立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公示牌,明确“三类人员”,并将包保干部、食品安全管理任命书、食品安全总监职责、食品安全员守则进行公示。全旗124家在产的小作坊全部发放食品安全包保责任“明白卡”,并在小作坊信息公示栏进行公示。包保覆盖率已达到100%。

包保+监管紧抓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建立生产主体包保干部清单,监管人员每季度主动与包保干部对接,实现包保督导与检查指导共进,形成合力,对生产主体日管控、周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同时也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即提升工作效率,也减轻对生产主体的干扰,实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

形式多样开展宣传教育引导活动。为进一步强化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关知识为重要内容,采用实地观摩、集中学习、观看宣传片、交流谈论会、授牌表彰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生产主体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环境卫生保持好、流程布局设计好、人员健康管理好、过程安全控制好、追溯信息记录好、包装标识规范好、贮存运输管控好的9家小作坊给予“七好”小作坊示范店授牌表彰。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生产主体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认同感,引导生产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推动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也为该局开展“为民办实事”等工作增砖添瓦。

下一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生产主体积极改善提升生产加工条件,严格规范生产加工行为,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守护食品安全防线。(王海崟 高增瑞)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千年古茶万里香

  •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村党组“书记 ...

  • “雪龙2”号和“天惠”轮​执行中国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深 ...

  • 2023年东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计量 ...

最新新闻